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华阴交警大队严阵以待切实做好汛季道路交通安全

2018-05-23 17:52: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有效保障汛期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因道路隐患造成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华阴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科学研判,精心部署,及时调整现有勤务模式,采取多种举措进一步抓好汛期交通安全管控工作,切实筑牢汛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防线。

17533150228416603_52.jpg

一是加强责任落实。针对客货运企业和驾驶人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及交通安全法规意识淡薄的实际,大队及时组织召开客货运企业管理人员和驾驶人专题培训会,签订安全责任状,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组织企业管理人员和驾驶人学习交通安全法规,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着力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法规意识,使他们从思想上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促使驾驶人遵章守纪,文明谨慎驾驶,平安出行,防止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二是加强路面管控。大队针对当前辖区汛期道路情况,加强警力调度,将警力向路面一线倾斜,加大对易积水、易滚石、易塌方路段的巡逻查控,规范通行秩序,确保道路畅通。同时,结合正在开展的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百日攻坚行动,依法严查严处涉牌涉证、无牌无证、客车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加强隐患排查。针对雨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特点,大队把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作为雨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工作重点抓紧抓好,积极会同安监、交通、路政等部门对辖区临水、临崖路段和易发生泥石流、路基坍塌、山体滑坡等危险路段进行了一次详细的排查,并将排查出的隐患及时抄告养护部门,督促整改落实。同时,大队及时制做一批“雨天路滑,注意安全!”、“积水路段,谨慎驾驶!”、“雨天山体疏松,注意塌方!”等警示牌,设置在临山、临水、临崖和易积水路段,温馨提示广大机动车驾驶人谨慎驾驶。

17535051878038602_52.jpg

四是加强协调配合。大队主动与气象部门联系,及时掌握气象变化信息。同时,加强与路政、消防、施救、养护等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联合开展防汛抗洪抢险应急演练,加强协调配合及协同作战能力,在应急车辆、人员、物资等方面做好统筹安排,以便在发生长时间强降雨引起洪汛灾害时,能拉得出、用得上,及时抗击洪汛灾害,将强降雨和洪汛灾害对道路交通安全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五是加强值班备勤。大队严格落实领导带班民警24小时在岗的值班备勤制度,从严要求遇有长时间强降雨以及因此造成的道路损毁、交通拥堵、交通事故,值班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将天气、路况、事故等相关信息上报以便及时采取有效应对措施,保障道路通行安全。坚决杜绝迟报、漏报问题的发生,切实保证汛期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六是加强宣传教育。大队积极主动与气象部门联动,每天第一时间掌握天气变化,并及时通过华阴电视台、大队官方微信、微博,将天气变化、路况信息传送出去,积极引导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安全出行。(作者:程笠航 高蕾 )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