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买手机不要盲目追求所谓的高端

2018-05-22 16:10:26    来源:北方网    访问:    

原标题:给消费者带来诸多误导 买智能手机远离浮夸卖点

天津北方网讯:刚刚过去的“518”“520”等大促,线上线下智能手机的表现都十分抢眼。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当下智能手机不少时髦的卖点都显得过于浮夸和华而不实,给消费者带来了诸多误导,很多消费者花了高价却没能买来特别期待的性能出众的手机。

全面屏尚无标准可依

当下的智能手机市场,全面屏可以说是最热门的卖点之一了。据记者了解,所谓的全面屏手机通常是指那些屏幕四周边框比较窄,手机正面几乎全都是可显示区域的机型。但近期有不少消费者向记者反映,很多所谓的全面屏手机的屏幕实际上并没有全面的显示效果,屏幕边框与普通手机相比几乎差不多。“自从苹果的iPhone X上市以后,其他厂商就全都陆续推出了所谓的全面屏手机。”行业资深人士张先生接受采访时说,“但是究竟屏占比到多少才算全面屏,目前市场上还没有一个规范的标准,市场上蹭热点的机型不在少数。”

摄像头卖点水分不少

除了全面屏以外,双摄像头、人像摄影、媲美专业相机等概念也很热门。不过很多正在使用这类具有高端摄像功能手机的消费者却表示,多少有点上当。本市消费者李先生向记者吐槽,就是因为被双摄像头所吸引,前些天新换了一部价格高达3800多元的高端手机。但在使用中却发现,拍照的效果和以前使用的单摄像头手机几乎没有明显差别,而且所谓人像效果也是通过内置软件来实现的,拍出来的照片等于是修过图的,很不真实。此外,一些手机厂商号称拍摄效果堪比专业相机,这也是一种比较夸张的说法。专业人士表示,至少在感光元件的面积上,手机摄像头的就比数码相机的小很多,硬件上很难超越数码相机。

跨界附加值很难量化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有些手机厂商还会跨界联合一些国际大牌、热门游戏或知名设计师,推出所谓的跨界限量版、设计师版、典藏版手机,其价格也会比普通版的高出很多。例如一款国产品牌智能手机,与某知名卡通形象跨界合作的特别版机型,价格比同配置的普通版高出1000多元。另一品牌与某知名汽车品牌联合推出的限量设计版手机,价格更是高达8000多元。业内人士提示消费者,这些所谓的跨界价值,实际上很难量化,所谓的附加值也确实水分比较大。就算是采用了一些真皮或镶嵌珠宝的特殊材料,也和动辄数千元甚至上万元的价格不相符,购买时还需多加斟酌,不要盲目追求所谓的高端。(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