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韩城龙门派出所“三举措”抓好寄递业治安管理

2018-05-18 11:33: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强化物流寄递业行业安全管理,今年以来,韩城市公安局龙门派出所立足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加强寄递行业安全管理工作的各项措施,以宣传教育为引导,以机制建设为保障,以督导检查为推手,同时加大物流寄递业产业政策和寄递实名制等安全管理措施宣传力度,积极构建寄递业安全防护网,严堵寄递业安全管理漏洞,全面提高辖区寄递业管理水平。

11361690544739482_52.jpg

一是强化日常检查。该所社区民警根据《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对辖内快递公司营业点进行多方面检查,如检查三防设施、安检设施、消防设施等,并通过对收取的包裹抽样检查、开包验查、案件倒查等形式堵控寄送违禁品漏洞,依法依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罚并下达整改通知。

二是强化安全培训。该所定期组织寄递业主认真学习《关于加强寄递渠道治安管理工作的通知》、《寄递渠道治安检查工作规定》等文件精神,开展从业人员岗前培训,落实持证上岗机制。严格把关邮件、快件的收寄、分拣、运输、投递等环节,落实实名寄递、收寄验视等制度,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净化行业治安环境。

11362589104653962_52.jpg

三是强化法律宣传。有效提高快递公司责任人和快递员遵纪守法意识,以公安机关为主体,与物流业主签订责任安全责任书,督促其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对因防范不到位导致危害人身,财产安全的案件,严格按照法律法规,从严从重处罚。同时,民警还定期到人员密集场所和村镇开展禁寄物品、寄递实名制、开包验视等安全管理制度宣传活动,通过宣传,群众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禁寄物品名录和种类,从源头上有效防止了禁寄物品进入寄递渠道,增强人民群众对寄递业的认同感和支持度。(作者:王晓飞  余金艳)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