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韩城市公安局开展“5.17”电信违法犯罪宣传活动

2018-05-17 15:05: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落实部、省、市各上级机关严打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文件指示精神,韩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各辖区各派出所,经过精心准备,在“5.17”世界电信宣传日,开展了种类多样,内容丰富的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了辖区市民防范电信诈骗意识的提升和能力的增强。

1505557349204636_52.jpg

近年来,以电信网络为载体的新型犯罪,给广大老百姓带来了极其沉重的伤害,公安机关在加大打击此类犯罪活动的同时,也清醒的意识到,打防结合,才是扼杀电信网络犯罪最有效的手段,为此,韩城市公安局在今年世界电信日到来之际,以刑侦大队为主,各辖区派出所广泛参与,共同开展了此次覆盖全市的防电诈宣传活动。

15060626491590220_52.jpg

韩城市政法委书记刘革,对此次防电诈宣传活动高度关注,在视察宣传点的过程中,与韩城市公安局局党委书记、局长宁双喜、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明宇,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并对宁双喜局长在应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中一直坚持的“高度重视、高压打击、高频宣传”的“三高”方针给予了高度评价。

15061631149661535_52.jpg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贾建军为扎实开展好此次防电诈宣传活动,指示刑侦大队办公室认真梳理了近年来已经侦破的电信诈骗案件,通过大量真实案例总结出电信诈骗各种新型手段,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实用性的防范技巧,使辖区市民能够易懂易掌握,能够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升防范经验,增强防骗能力。刑侦大队大队长王延超、副大队长王珏分别带领骨干民警分散在多个宣传点,向市民传授甄别电信诈骗电话、微信等经验,并分享了一些自己总结的防范小技巧。

15062754348472824_52.jpg

本次宣传活动在韩城市城区禹甸园、太史园及各乡镇人员密集场所,共设立了十三个活动宣传点,累计摆放宣传展板上百块,悬挂横幅近八十条,发放宣传资料达三万五千余份,参与群众过万人,有效的提升了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防骗能力。(作者:王晓飞   王海彦)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