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韩城昝村派出所召开户籍窗口纪律作风整顿会

2018-05-16 10:35:4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韩城市公安局昝村派出所结合当前开展的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5月15日组织户籍民警、辅警召开了户籍窗口纪律作风整顿座谈会。

10370794001614467_52.jpg

会上,所长孙亮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渭南市公安局2018年户口办理十二条便民措施》户籍文件。随后,户籍民警、辅警按照户籍窗口服务工作规范的各项要求,对照自己工作的状况,逐一对照入座,寻找差距,梳理出存在问题,并进行深刻的剖析,同时就接下来如何进一步改进、提高窗口服务水平达成共识。

所长孙亮对派出所户籍窗口管理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热情接待群众。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窗口民警坚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为民解忧、优质服务”的工作态度,做到说话客气,办事公道,彻底摒弃“冷、硬、横、推”的不良工作作风。

二是提高工作效率。有效落实一次性告知制、首问接待制和预约制,对手续完备、齐全,符合办理条件落实好“三分钟”办结,手续材料不齐的,耐心的向群众说明原因,并仔细告知需要补充的材料和办事程序。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想法设法简化办事程序,方便人民群众,提高人民群众对窗口服务工作的满意度。

三是掌握交流技巧。掌握与不同人群的交流技巧,针对个别群众的不理解,耐心的摆事实、讲道理,用贴心的话语化解群众间的矛盾,将掌握的法律法规知识运用到做群众的每一项工作中,以诚恳的态度打动人,用明白的道理说服人。

四是虚心接受监督。严格从服务群众、规范办理户籍业务等方面进行自查自纠。同时,公布监督电话,听取服务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和意见建议,及时改进不足之处,努力提高服务质量。

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户籍窗口队伍建设,增强了户籍民警、辅警服务意识,切实提高窗口单位的服务效能,为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全力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奠定扎实基础。(作者:王晓飞  李娟)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