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澄城尧头派出所扎实开展执法检查“回头看”活动

2018-05-15 17:31: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执法工作是公安机关的基本活动,是公安民警的主要工作,公安机关执法工作的好坏、水平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公安机关的工作成效。为进一步提高执法效力,扎实做好尧头辖区各项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近日,澄城县公安局尧头派出所以法制大队督导检查工作为契机,扎实开展所内执法检查“回头看”活动。

为确保活动扎实推进,尧头派出所成立以所长郭峰任组长,教导员樊华运任副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并制定具体方案,明确执法自查范围和要求、夯实措施与责任,将活动分为全面查摆、集中整改、巩固深化三个阶段,系统性地围绕2018年以来办理的所有已结和未结的行政、刑事案件,紧盯执法环节中接处警、受立案、侦查办案、涉案财物、执法办案场所管理使用及现场执法记录仪管理使用等勤务警务中的关键环节,以倒排倒查的方式对每一起警情、每一例案件、每一本卷宗进行自查,逐项找出问题、列出清单、画出整改时限和要求,力求取得实效。

此次执法问题“回头看”活动中,共查摆今年以来办理的刑事案件3起,治安案件5起,调解案卷2起,接处警60余起,查究出存在问题涉及4大类6小项。下一步,尧头派出所将紧紧围绕查究出的问题有针对性开展执法培训、以老带新、完善制度等措施,务求在规范执法、源头化解、及时堵塞执法安全漏洞上切实提高全所民警综合执法能力,有效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至更高水平。(作者:王晓飞  张丽圆)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