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合阳农科局:开阔产业视野助推产业扶贫

2018-05-15 09:53: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合阳县农科局农广校根据黑池镇黒西村产业发展实际及产业贫困户需求,将30户产业贫困户领出家门、让其开阔视野、增长见识、转变观念、拓宽思路、带动广大产业户实现产业脱贫。

0957171237361348_52.jpg

针对黑池镇黒西村大力发展黄花菜、西瓜、桃等产业情况 大家先后学习参观了蒲城苏坊田运瓜菜合作社、东王生态观光园、龙掌门西瓜育苗基地三个产业园区。

在东王生态观光园区,东王村支部书记给大家详细讲解了东王村党支部如何带领村民奔小康,该支部根据“一户一策,一人一法”的原则落实党员帮扶责任制,采取以资金帮扶、技术帮扶、产业帮扶、劳力帮扶等模式,使贫困户在2017年全部脱贫。同时还介绍了他们村如何从传统农业人均纯收入925元,向现代农业、智慧农业发展方向的转变,实现今天人均纯收入2.19万元,实现百分之六十的农户有小轿车,全村目前零上访的治安和谐局面。听了第一书记的讲解,黒西村委会一班人茅塞顿开,深刻认识了今后支部的艰巨任务和应发挥的作用。

0957306801336939_52.jpg

在蒲城苏坊田运瓜菜示范园,园区技术人员向大家详细讲解了苏坊生态农业示范园建园投资情况,瓜果的主要品种开展“肥水一体化”以及如何推动西瓜产业升级采取的措施,经营园区的方式、近几年管理方法以及近两年带动贫困户发展及获得经济效率等情况。

09574372175046415_52.jpg

通过参观学习,黒西村主要干部及产业贫困户一致表示受益匪浅,取到了经验、开阔了眼界、转变传统务农的观念、拓展了思路。纷纷表态要把这次看到学到的新知识新经验带回去,结合黑池农业生产的实际活学活用,立足实际,做活现代农业的大文章,实现早日脱贫摘帽。(作者:贺丽 李红艳 张媛)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