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华州区地震:开展5.12十周年纪念活动

2018-05-14 10:07: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十年前的5月12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带给四川人民永远都不会忘却的伤痛。值此“5.12”汶川大地震十周年之际,渭南市华州区地震办公室联合区教育局、安监局、应急办等相关部门在毓秀小学、铁路中学开展地震应急演练活动,为了纪念那些在这场灾难中罹难的同胞,也为了让如今这些没经历过地震的学生了解地震的危害,增强防震减灾的意识,提高应急避险的能力,特地组织开展了“5.12”十周年纪念活动。

5月11日上午9时许,一阵刺耳的警报声响彻校园。铁路中学全体同学在老师的指挥带领下,按照学校制定的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方案,迅速有序地从前、后门撤离教室,沿着规划好的路线迅速撤出教学楼到达操场。全校师生全部参加本次防震减灾疏散演练,学生动作迅速,秩序良好,做到了快速、安全撤离。

毓秀小学疏散演练结束后,孩子们在操场聆听由学校分管安全的校长举办的防震减灾知识宣讲。通过这次宣讲,孩子们认识到了天灾的无情,也感受到了党和人民的大爱无疆,更清楚了学习防震减灾知识的必要性。

通过学校的精心组织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本次“5.12”十周年纪念活动圆满结束。(作者:贺丽  白杨)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