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合阳公安:大力推进重点亮点工作加速发展

2018-05-11 17:12: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今年以来,合阳县公安局把重点亮点工作作为推动各项公安工作追赶超越的“重头戏”,以全市信息化建设及深度应用现场会为契机,凝聚思想共识,采取有力举措,着力推动全年重点亮点工作落地见效、加速发展、凝聚共识,细化部署。

统一思想认识。针对部分警种对改革创新认知程度不高的问题,通过专题部署、座谈讨论等方式,将民警的思想统一凝聚到以八个中心建设为构架的重点工作、改革任务和专项行动上来,提出“每个警种有亮点、每个所队有典型”的口号,推动全局工作提档升级。

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主要领导统揽、班子成员牵头、警种部门主抓的思路,通过内选外聘等形式组建专班,将责任压实到具体领导和民警身上,形成人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解决各自为战、责任不实、沟通不畅的问题。

细化方案措施。组织各警种围绕首批公安改革任务、重点工作和六个专项行动,在认真分析研究、组织考察学习、举行座谈讨论、征集民警意见等基础上,制定目标明晰、措施具体、时限严格的方案,上报局党委会审议,为实现所队、民警、全局工作创新发展规划蓝图。

明确标准,加压奋进、明确目标导向。要求各警种紧扣上级目标责任考核,把获得市级以上改革创新奖、在合阳县召开现场会、荣获上级表彰奖励等作为衡量工作优劣的重要标尺,并纳入年终目标责任考核和个人评先创优,每周评比、每月排名、晾晒成绩、全局通报。

狠抓调度研判。坚持每月召开一次重点工作调度会议,逐单位听取各警种承担的改革任务和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对好的做法总结提炼,对存在的问题集中研究。通过召开调度会,及时分析完善不足,鞭策鼓励各单位按照时限高质量完成任务。设立奖励基金。制定出台《合阳县公安局改革创新奖惩办法》,设立50万元奖励基金,规定凡是荣获上级表彰、推广经验、召开现场会及作出重大贡献的,一律予以重奖,进一步激发全局改革创新的激情和活力,在全局形成比追赶超、良性竞争、后劲十足的良好氛围。以点带面,示范推广

强化现场观摩。坚持示范引领,以点带面,对涌现出的亮点品牌、形成的经验作法,成熟一个,推介一个,并采取现场观摩、交流经验、一线表彰、领导慰问等方式予以重点培树。目前,已在全局首批树立了4个改革创新示范点。

加强宣传推介。对各警种创出的亮点品牌,积累的经验做法,涌现的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及优秀技战法,成立推介专班,蹲点挖掘,提炼包装,充分依托传统和现代媒体,力争上大报登头条,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

严格督导问责。进一步加大督导问责力度,凡是对上级下达的改革任务和重点工作推动不力的单位和民警,情节轻微的予以约谈、诫勉谈话、全局通报批评或下发督办令督促整改落实;对情节严重、使全局改革创新工作造成被动迟滞的,严格按照《三项机制》中的能上能下机制和《监督执纪问责十项规定》严肃处理,责任倒查。(作者:贺丽)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