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韩城金城派出所“四部曲”加强消防工作

2018-05-08 16:56: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切实加强辖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韩城市公安局金城派出所组织全体民警及辅警召开消防工作部署会议。会上,所长史强对有关工作提出了细致的要求。

16564731119110718_52.jpg

一是,进一步加大对居民小区、“九小场所”、群租房、“三合一”场所的消防监督检查力度,负责检查消防场所的民警要对各自场所进行拉网式检查,摸清各类场所底数,重点整治生产经营场所违规住人、违规使用液化气罐、占用消防安全通道、楼道内堆放杂物、私自乱接电气线路等问题。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要用足用好法律手段。

二是,进一步加强居民区电动车火灾防范工作,联合相关部门,大力推行电动车集中停放、集中充电、集中管理措施,严禁将电动车停放在楼道、疏散走道、地下室及居室内。电气线路敷设应符合技术标准要求,避免引发电动车起火从而造成的不必要的损失。

三是,进一步夯实消防基层基础工作,派出所要充分利用“平安指数”运行机制,推动各镇街、村居深入开展创建消防安全社区、村庄活动,持续“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

四是,进一步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广泛发布消防安全提示性信息,深入居民住宅,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引导群众主动检查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提高自我管理、自我防范水平。(作者:王晓飞  许可)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