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玉山公路分局开展五四青年节纪念活动

2018-05-05 20:45: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5月5日消息(通讯员 黎鹏昱)5月4日,为迎接“五四青年节”,玉山公路分局组织青年干部职工来到了玉山县八磜村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五四精神”系列纪念活动。

20465990544999555_54.jpg

位于怀玉山脚下的八磜村位置偏僻,但它在中国革命史上却有着浓彩重抹的一笔。1935年1月,著名的“八磜战斗”在这里打响,方志敏领导的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主力部队与国民党重兵发生激战,红军将士700余人壮烈牺牲,方志敏因叛徒的出卖,不幸在附近高竹山被捕。

20472216667900363_54.jpg

在当地村长的带领下,玉山公路分局青年干部职工一行参观了当年北上抗日先遣队开会的遗址,沿着林深树茂的山谷缓缓前行,找寻着革命英雄浴血奋战的历史痕迹。看着沟壑纵横的山谷里暗藏的弹坑,听着村长讲着当年红军在深山密林中艰苦奋战,就算忍饥挨饿、弹尽粮绝也绝不投降的故事,每个人都被红军战士们的坚忍不拔、英勇卓绝和无所畏惧的爱国精神深深感动。

20475765679156357_54.jpg

面对着红军战士的塑像,团支书许箫梅带领大家诵读了革命先辈李大钊同志在狱中写下的《狱中自述——“谋中国民族之解放”》,从这字里行间中体悟当年先烈们对革命事业的希冀与憧憬,追寻前辈们的红色记忆,传承革命传统和五四精神。

20481612711976574_54.jpg

最后,全体青年干部职工来到八磜村口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打扫清洁路面,维护好八磜村这块革命红土地的卫生环境,传递玉山分局青年干部职工们的志愿服务和无私奉献精神。

[责任编辑:蒋治国]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