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合阳 合作社主体带动 培育脱贫新动力

2018-04-16 10:39: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网讯(贺丽) 合阳县城关街道办西卓子62岁的贫困户王兴明一边挥着手里的锄头干活一边高兴地说。在鑫登现代农业园区像王兴明这样打工的贫困户有不少人,还有一些贫困户承包了果园、流转了土地、发展了产业、入股了资金......在永安果蔬专业合作社统一购置农资、统一技术指导、统一管理下,贫困户逐步走上了一条新的脱贫致富路。

加强技能培训  拓宽发展思路

园区每季度组织开展各类产业技术培训6次,培训人数达到1000人次,保证 116户贫困户全部参训学习,提升受训效果。以红提、苹果、花椒等产业为主,聘请西农专家和专业技术人员召开培训会、现场讲解、实地操作,积极动员贫困户多渠道发展产业。

调整产业结构  增加贫困户收入

园区结合镇情、村情和贫困户实情,调整产业结构,引进阳光玫瑰、夏黑葡萄优良品种,在园内优先推广先进实用技术,带动发展产业 100亩、设施大棚 19 座,确保 19户贫困户按期实现脱贫。

突出帮扶模式  脱贫成效显著

园区采用“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产业帮扶模式,采取“发展产业脱贫一批、园区务工脱贫一批、技术帮扶脱贫一批、产品深加工脱贫一批”的精准扶贫思路。截至目前,合作社已与周边116余户困难群众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并带动62户贫困户群众实现了稳定脱贫。

加大新(扩)建园区  提供就业岗位

园区坚持优先用工土地流转贫困户,采用土地入股分红、延伸产业链条、增加就业岗位等方式,确保48户贫困户按期实现脱贫。

“下一步,园区将结合小额信贷扶贫资金、产业扶贫项目等,依托合作社引领作用,让更多的职业农民和困难群众在脱贫攻坚中取得双赢。”李江红说,2018年园区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的理念,举生态农业旗、打生态农业牌、走生态农业路,全力创建现代生态农业品牌,根据农产品区域布局优势,突出合作社主体带动,园区建成后,带动提升周边葡萄产业的发展水平,促进当地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解决当地贫困户200人以上的就业问题,进一步提高贫困户收入,确保共同富裕。   (通讯员:马秀珍  杨 勇)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