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这是一个11岁男孩奉亲至孝的故事

2018-04-13 16:1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湖北11岁男孩奉亲至孝 攒下课间奶给病父和奶奶(图)

湖北11岁男孩奉亲至孝攒下课间奶给病父和奶奶(图)

小泽阳帮父亲穿衣服 余傲恒 摄

中新网宜昌4月13日电 (高然 王涛 余傲恒)湖北省当阳市王店镇中心小学五年级二班的教室里,又到了发课间奶的时间,这是学校营养餐的一部分。王泽阳默默地把牛奶放进了书包,等到周五放学的时候带回去给年迈的奶奶和瘫痪的父亲喝。

为了让奶奶喝牛奶,小泽阳总是对奶奶说:“学校的伙食很好,每餐我都吃得饱饱的,喝不下去我才带回来的。”奶奶知道孙子是在骗自己,却不好说破,只能暗自叹息。

小泽阳总会抢着做些大力气的事情 余傲恒 摄

小泽阳总会抢着做些大力气的事情 余傲恒 摄

四年前,王泽阳的父亲因脑萎缩治疗无果后瘫痪在床。奶奶如今已经70岁,做不了重活,小泽阳便主动承担起了照顾父亲的责任。4年来,他坚强独立,用弱小的身躯撑起半个家。不久前,这位坚强少年被授予“宜昌楷模”称号。

小泽阳在学校寄宿,周末才能回家。每周五,小泽阳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烧上几壶热水,和奶奶一起把父亲抱到澡盆里,为父亲清洗身体。小泽阳还会给父亲按摩四肢肌肉,他觉得有一天父亲精神恢复了,身体机能也能跟得上。

替父亲洗完澡,小泽阳会耐心地把父亲的脏衣服、尿布都全部洗干净,这样又能够坚持一个星期,奶奶可以少做点活儿。

其实,在小泽阳自己眼中,他已经是个小大人了,家里的事情应该多做一些。下地干活,小泽阳总会抢着做些大力气的事情,种油菜、收小麦、掰玉米、栽秧、收稻谷、冬天里挖红薯,就算小手被磨得起了水疱,他也从不叫苦叫累,让人看着既心疼又欣慰。

小泽阳照顾父亲 余傲恒 摄

小泽阳照顾父亲 余傲恒 摄

“小小年纪,有责任、有担当、很懂事。”这是村里的百姓对小泽阳的评价。小泽阳的事迹他们看在眼里,有时候也会伸出援手。

这些年来,村里为小泽阳一家申请了低保,将小泽阳家纳入精准扶贫帮扶户进行长期帮扶。小泽阳和奶奶还养了猪,并种植了经济作物,再加上好心人的资助,全家的生活得到了保障。

小泽阳有两个愿望,一是好好学习,长大后能够挣钱照顾好奶奶和父亲。二是希望父亲好起来,能够再叫一声他的名字。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