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女子花万元买了7套“身材管理器”没效果

2018-01-18 16:33:30    来源:燕赵晚报    访问:    

原标题:女子花8万多元买塑体内衣 没穿出“超完美身材”

  花8万多买7套塑体内衣 6个月没穿出“超完美身材”

吉女士欲诉诸法律讨说法,美容会所闭店;医生提示:塑体内衣不宜长穿

本报记者 刘文静

是内衣套装还是“身材管理器”?一种声称可打造完美身材的内衣套装以“身材管理器”的名义在美容院销售,引来不少爱美女士一掷万金地购买。家住省会上河原著小区的吉女士就是这样一位爱美的女士,为了拥有“裸体S形”的“超完美身材”,她在美容会所花费85000多元订制了7套“身材管理器”。然而,在忍受着各种不适按要求穿了6个月之后,却没有换来约定数据中的“超完美身材”。

吉女士最近到工商局投诉,并且准备诉诸法律。医生再次提示爱美女士,塑体内衣不宜长穿。

花8万多买了7套“身材管理器”

吉女士是位生完宝宝不久的新妈妈,为了尽快恢复身材,她于去年6月份在小区门口的尹蔻美容养生会所花了8万多元订制了7套“身材管理器”。

吉女士说,2017年6月,她在尹蔻美容养生会所做面护的时候,老板陈女士一直坐在她身边,跟她讲店里新引进的“身材管理器”,对产后塑形特别有效果,只需要3—6个月就可以打造“裸体S形”的“超完美身材”。吉女士当时产后6个月,正在考虑采用什么方式来恢复身材,一下子就被陈女士推荐的“身材管理器”吸引住了。陈女士又给她看了很多使用“身材管理器”的顾客的前后身体对比照片,让吉女士更为神往。在她的要求下,陈女士给她看了“身材管理器”的照片,其实就是塑体内衣,陈女士说,这可不是普通的内衣,是高科技,会改变穿着者的身材。陈女士说,“身材管理器”需要根据每个人的身体状况来订制,如果吉女士感兴趣,交1000元订金,就可以约到香港的设计师,为吉女士量身订制属于她自己的“身材管理器”。

吉女士交了1000元订金后,会所很快就帮她约到了“来自香港的设计师”。设计师和她的助理再次为吉女士详细讲解了“身材管理器”的神奇功效,并且为吉女士量了身体的各项比例和数据,承诺在3—6个月内让她拥有“超完美身材”。当然,“超完美身材”的价格不菲,吉女士需要一次性购买7套“身材管理器”,依次穿着,最终才能达到效果图展示的完美身材。在设计师、助理以及美容养生会所陈女士的集体推销下,吉女士当场付款85670元,订购了7套“身材管理器”。为了让吉女士安心,陈女士还和吉女士签订了合同,约定“3—6个月打造裸体S形,无效退款。”

穿了6个月 未达“超完美”数据

交钱一周后,吉女士订制的7套“身材管理器”到货,看起来就是几款不同颜色的内衣套装,包括文胸、底裤、腰夹等。在美容院陈女士的指点下,吉女士开始按要求穿着,每天穿8小时以上。

吉女士说,7套“身材管理器”的尺寸是逐渐变小的,每套穿半个多月后,就得换下一套更紧一些的,一步步塑造身材。她刚穿第一套时,就觉得不舒服,面料没有设计师说的那么透气,感觉很闷,很紧,勒得难受,喘不上气吃不下饭。但是为了能有效果,她一直咬牙坚持着,并且按疗程要求换穿下一套。在此期间,为了能穿得下那么紧的内衣,吉女士努力健身减肥,短时间内减了十几斤。按疗程穿满6个月后,设计师又来为她量了身体的各项数据,结果显示,只有部分数据达到了预期效果,还有很多数据未达标,比如臀围、胃围、腰围的数据与当初的约定有差距。设计师给她的建议是:再穿两个月。

吉女士说,在约定的3—6个月的疗程内,她忍受了身体的各种不适一直坚持穿着这些内衣,穿了6个月还没有达到约定的数据,就证明无效。她不想再多穿2个月了,要求退款。

退款的要求遭到美容养生会所拒绝,陈女士不仅把她微信拉黑,也不再接她的电话。吉女士一怒之下投诉到工商局,并且找了律师准备诉诸法律。

工商部门介入协调 律师建议部分退费

在吉女士提供的“身体管理器”的合格证上,记者看到商品名显示为“功能性调整型保健美体内衣”,具体分为“长文胸”“短文胸”“束裤”等,主要面料为绵纶、氨纶。从商品外形看,就是不同颜色的内衣。

根据吉女士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联系到了尹蔻美容养生会所的陈女士。陈女士说,她的会所是合法经营,“身材管理器”对吉女士是有效果的,从穿着前后的照片比对就可以看出来有效果。合同中只是约定打造“裸体S形”,并未约定数据。而且,这些内衣吉女士都穿过了,现在想退是不可能的。

新华区赵佗工商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吉女士的投诉涉及数额比较大,他们正在对事件进行调查,并且已经约谈了美容院的相关负责人,希望能够协商解决。针对吉女士与美容院的纠纷,河北诚基律师事务所的冯志洁律师表示,虽然双方签订的合同中对“裸体S形”效果的约定比较模糊,但是美容养生会所陈女士通过微信发给吉女士的数据以及会所的顾客记录本上记录的约定数据都可以作为证据,证明双方有过数据的约定。从目前情况看,吉女士穿着“身材管理器”的效果与约定有差距,最好是双方协商解决,部分退费。

美容会所昨日已闭店

截至1月17日,向吉女士销售“身材管理器”的尹蔻美容养生会所已经闭店。记者拨打陈女士的电话也已显示为空号。

会所的一位美容师告诉记者,闭店是很突然的消息。16日下班时,老板陈女士让她们把钥匙都留下了。晚上12点前,陈女士通过微信打款的形式为美容师付清了工资,并且留言:“店已转让,明天不用来上班了。”17日一早,几位美容师想去店里取自己的东西,但大门紧闭无法取出。陈女士留言说,等新老板到位后,会把她们的个人物品放到旁边的理发店,再通知来取。

塑体内衣不宜长穿

吉女士花高价买“身材管理器”并非孤例,记者从网上搜索发现,这种取名为“身材管理器”的功能性塑体内衣在很多城市的美容院都有销售,每套的价格从几千元到1万多元不等,均声称可打造“完美身材”。至于效果,多数网友表示质疑。

针对现在流行的塑体内衣,石家庄市妇产医院乳腺外科主任医师王全乐、急诊科主任医师张洁芳都表示,女性尽量不要穿过于紧身的塑体内衣,这些内衣虽然穿上去会让身材显得更瘦、更凹凸有致,但对身体健康却会有不小的隐患。这些隐患会体现在身体的五个方面,一是影响皮肤的弹性,市面上绝大部分塑体内衣是用强弹性纤维或者化纤类材料制成的,具有束腰修身的效果,但过度收腰容易影响皮肤呼吸,诱发微循环障碍,导致皮肤代谢失常,弹性缺失;二是影响胃肠蠕动,长期穿着紧身衣,可能会出现胃胀、消化不良、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现象,甚至诱发厌食症;三是压迫乳房,紧绷的塑体内衣会造成乳房血液循环不畅,乳房下部血液淤滞而引起乳房胀痛不适,导致哺乳困难等,许多内衣都有钢托固定,较硬的钢托会压迫胸部密集的乳腺组织,增加乳腺疾病的发生率。四是威胁脊椎,过紧的内衣就像给皮肤戴上了一道细铁丝,随着时间的推移肌肉就会过度疲劳,让女性受到颈椎病的威胁;五是影响呼吸功能,正常情况下,胸式呼吸和腹式呼吸两种呼吸动作协调配合进行,才能保证人体正常的气体交换,而穿塑体内衣会影响胸式呼吸,使胸部不能充分扩张,肺组织不能充分舒展,吸入空气量减少,以致影响全身氧气的供应。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