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华润物业科技战略升级 加速布局城市运营服务新领域

2020-08-26 16:55:17    来源:人民网    访问:    

诞生于上世纪80年代的内地物业服务行业,在中国城镇化浪潮中获得高速成长。进入21世纪,伴随着住宅、商业、写字楼等业态的发展,全新的物业产业升级在全国范围内奔涌开来。随着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市场需求不断变化,产业价值也随之发生变革。除了单一板块的个体型资产(如住宅、商业或写字楼等)运营之外,多维度的城市级资产运营逐渐显现出蓬勃的生机。

在这样的背景下,成立于1997年的华润展开了物业产业领域的战略布局。2004年,深圳华润中心建成,集大型购物中心、5A甲级写字楼、高端住宅物业于一体的都市综合体物业管理服务首次纳入业务版图。

2011年,华润物业科技服务并接管大型综合性体育场馆深圳湾体育中心;2017年,华润物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确立了“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值得托付的资产运营服务商”的公司愿景。发布战略品牌“悦+”及悦服务、悦资产、悦智慧三大业务板块;2017年,广东省回迁项目(大冲旧改项目)——深圳华润城正式落成,华润物业科技除了承接华润城内的住宅、商业、写字楼的多业态管理,还接管了南山外国语集团科华及大冲学校的物业运营服务,将业务触角延伸至城市公共综合治理领域;2020年,广东、福建、四川等城市的公共运营服务项目陆续签约。

智慧城市综合运营新时代

提出粤港澳大湾区“水公园城市”理念

深圳是一座年轻而充满朝气的城市。在这里,华润对其物业服务体验下了新定义:更科技化的连接,更高品质的服务,更智慧的生活方式。

今年7月,华润物业科技深圳公司与深圳市水务局正式签约,为“深圳河湾支流运维管养项目”(即九河两库项目)提供综合治理服务。“小河弯弯向南流,流到香江去看一看。”《东方之珠》开头两句歌词里的小河指的就是深圳河。

根据合作内容,华润物业科技将承担深圳九条主要河流的河道运维和养护服务,管理范围东起梧桐山,西至珠江东岸的深圳湾河支流,几乎覆盖了整个深圳市最核心的区域。

华润物业科技在此次与深圳市水务局合作的深圳河湾运维项目规划中,以“逐帆而扬”作为水生态环境治理服务理念,提出“一面旗帜+四大主题”于一体的水上公园式河道生态环境全新治理模式,推动水公园城市建设,以建设生态美丽河湖为目标,深入探索河流与城市的理想关系,以智慧管养推动生态改善,以生态改善驱动自然生活,以自然生活推动意识改变,打造城市运营服务。

同时,华润还创建了河道管理党员先锋队,强化基层社区治理中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党建与物业服务深度融合的创新模式。引入华润物业科技“红色管家”,参与河道运维,沿岸设置红色驿站,让红色旗帜在河道沿岸高高飘扬。

在智慧管养方面,通过智慧安防监控系统、自动水位观测器、智能土壤感应灌溉系统、无人驾驶船等一系列科技治理手段提高河道管理精细度,24小时安全保障并实时监控,赋能生态,守护清水绿岸;

在专属形象方面,参考城市商业物业管理经验,根据深圳河道的公共属性,建立一整套形象识别系统,包括导视系统等,在提升河道作为城市公共空间的整体形象之外,同时为市民提供更多的便利;

在生态恢复方面,沿岸建立水质监测点,通过水质检测手段及时解决水质问题,通过环境专业人员因地制宜解决生态入侵问题,选取合适地点打造不同主题的生态示范段,建立生态环境观察点,恢复本地生态环境;在亲水社区方面,中标河域流经深圳万象城、深圳湾万象城、万象天地、幸福里、悦府、润府等华润项目,将水文化融入在管项目社群主题活动,推动华润存量客户及水域沿岸社区搭建水文化宣传平台,开展水文化公益活动。

“智慧服务生活”是华润物业科技的品牌理念,与城市同生长,与时代共进步,华润物业科技从泛社区运营到城市运营服务,始终与中国城市化发展步伐同步,历经多次转变和精准战略升级。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