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张中梁:以院为家 全力抗击疫情

2020-02-09 12:39:08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本刊山东安丘讯(记者 韩同瑞 通讯员 韩永生)“一定要一个个打电话核实情况,从湖北回来的人员以及和他们接触过的人员都要排查仔细,一个都不能漏!”2月2日,在安丘市新安街道卫生院,站长张中梁正在逐一落实“一人一档”防控工作。接连不断的电话让他声音嘶哑,尽管操劳了几天时间,可工作起来依旧雷厉风行。

张中梁针对外来人员逐一核实

医护人员走进社区村庄对隔离人群进行检测消毒

同院的医护人员劝张中梁休息一会儿,可这个“犟站长”

还是坚持。自从1月25日以来,张中梁就顾不得睡一个囫囵觉,每天只休息两三个小时,新安街道共有60个自然村,他亲自上一线,从没有漏过一个村庄,带领医护人员进村入户,详细登记湖北旅居史及密切接触人员的生活情况,耐心宣传、劝导返乡人员及家属遵守有关居家隔离等建议和规定,并对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贫困户送去了医用防护用品。

在102省道24小时值班

作为进出安丘的重要枢纽,潍日高速收费站和102省道安丘和昌乐段,此处外来车流量、人流量较大。1月31日,接到命令,要求委派医护人员前去配合交警,对来往车辆进行消毒,对司机逐一检测体温。张中梁二话没说,也没和家人说一声,主动请缨到一线。由于去的匆忙,他只提着一把暖水瓶,带着方便面,在收费站出口处坚守了24小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张中梁站长带领着医院防控小组人员,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嬴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