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民航空域调整 航路航线新增约4700公里

2019-10-12 16:58: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访问:    

原标题:民航空域调整 航路航线新增约4700公里

中国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宣布,从10月10日凌晨2点开始,我国民航业迎来大范围空域调整。全国范围内共调整航路航线超过200条、调整班机航线走向4000多条。

同时,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空域调整方案正式生效运行,由此涉及的新建机场跑道、重大飞行程序调整、重大空域调整和航路航线走向调整共同生效启用。

民航局空管局空域管理中心副主任诸小鹰表示,此次空域调整,北起中蒙边境线,南至桂林管制区,西起内蒙古西部,东至大连管制区,东西纵贯1350公里,南北横跨2200公里,调整航路航线200余条,调整后的航路航线新增里程约4700公里;调整班机航线预计涉及5300余架次航班;新增航路点100余个,全国共有29个民航运输机场进行了相应的飞行程序调整。

此次空域调整中,变革最大的是华北空中交通管理局所辖管制空域,共调整了52个区域及进近管制扇区,区内有18个民航运输机场的飞行程序发生了变动。

在北京区域管制区范围内,现有的大部分主干航路将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两或三条功能特定化的平行航线。华北空管局重新规划了现有的北京区域管制扇区,数量由27个增加到31个,可以满足大兴机场开航初期的管制需求。(记者崔国强)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