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今日谈:共享单车如何成为城市风景

2019-09-11 16:49:48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原标题:共享单车如何成为城市风景(今日谈)

北京东城区推进共享单车入栏结算,随意停放将被增收调度费;浙江宁波出台意见,鼓励经营者采用电子围栏等技术手段、委托第三方开展停放秩序管理工作;福建厦门对共享单车运营情况开展考核,考核结果决定投放份额……近段时间以来,为规范共享单车运营秩序,各地纷纷出台相关政策。具体探索虽有所不同,但都指向一个共同方向:用规则呵护共享单车良性发展。

作为绿色、便捷的出行方式,共享单车广受欢迎。但在一些城市也出现了乱停乱放、占用人行道、随意丢弃等无序现象,扰乱正常的交通秩序,也影响市容市貌、占用大量市政公共资源。出现这些问题的原因,从表面上看,是管理不规范、运维力量没跟上等;从更深层次看,则在于规则的缺失。多一分规则,就少一分没辙。行驶在规则的轨道里,共享单车才能成为城市的亮丽风景。

共享便利,也要共守文明。从实行入栏结算,到考核定份额,都是要以制度培育规则意识,用规则提升全社会的文明水平,这也是共享单车良性发展不可或缺的基石。

《 人民日报 》( 2019年09月11日 01 版)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