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东北首家将“无抗”与中草药结合的企业落户春城—吉林康发无抗生态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2019-08-22 00:24:22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本网讯(特约记者 赵怀勇)2019年8月20日,东北首家将“无抗”与中草药结合的企业——吉林康发无抗生态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落户春城,记者有幸采访到了吉林康发无抗生态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杜运升、长春市畜禽无抗产业协会指定的绿色生态无抗养殖试点示范基地负责人王芳。

“康发无抗”推广的无抗养殖技术由长春市康发动物药品研究所与国内著名专家、被誉为“无抗养殖第一人”的彭激夫老师共同研发,采用国内领先的草本植物饲料添加剂专利技术,替代畜禽养殖过程中的抗生素施入,已经申请20多项国家专利,在国内多地养殖企业进行推广和实践。在长春市畜牧局组织开展的无抗养殖技术研究和系列试验中,该技术取得了“三高一低一小一好”的显著效果,成为长春市主推的畜禽无抗养殖技术。

关于什么是“无抗”畜禽产品和无抗”养殖技术,目前,全国尚未出台相关概念和标准。长春市通过几年来的工作实践,把“无抗”畜禽产品定义为:在畜禽养殖的全过程中不施用任何抗菌类药物,源头没有、过程不用、产品不含抗生素的畜禽产品,称为“无抗”畜禽产品(无抗肉、无抗蛋、无抗奶等);通过采用中草药饲料添加剂等技术手段,生产“无抗”畜禽产品的绿色健康养殖技术,叫做“无抗”养殖技术。

“康发无抗”旗下的“禧寿源”品牌系列无抗畜禽产品,均产自长春市畜禽无抗产业协会指定的绿色生态无抗养殖试点示范基地,经长春市畜禽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监制。

经权威机构检测,无抗生素残留,实现了“源头无抗、过程无抗、结果无抗”,绿色生态、营养丰富、风味独特、食用安全,是百姓餐桌上的肉类珍品。与其他无抗品牌相比,“禧寿源”系列无抗畜禽产品真正实现了“源头无抗、过程无抗、结果无抗”,经权威机构检测,无抗生素、无药物残留、高氨基酸、低胆固醇,香味浓郁、口感丰富、营养安全,是百姓餐桌上的肉类珍品。

“康发无抗”旗下的首家“康发无抗肉超市”于2018年1月落户长春,试营业期间即受到春城百姓的关注。

吉林康发无抗生态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杜运升表示:“无抗就是源头没有、过程不用、产品不含抗生素的畜禽产品,其中包括无抗肉、无抗蛋、无抗奶等,通过采用中草药饲料添加剂等技术手段,生产“无抗”畜禽产品,会让食材变得更加的安全。”

长春市畜禽无抗产业协会指定的绿色生态无抗养殖试点示范基地负责人王芳表示:“无抗养殖从字面上看就是养殖过程中不会使用抗生素,也不会使用含抗生素的饲料,无抗饲料本身不含抗生素和激素的,真正的无抗饲料在饲养的过程中可以提高畜禽及鱼类的免疫力,抗病力,同时无抗生素、无药物残留的食材有更多的氨基酸,低胆固醇,香味浓郁、口感丰富、营养安全,对人身体更健康放心。”

“让人民吃的放心!”是吉林康发无抗生态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经营目标,相信在倡导健康饮食,引导无抗消费的道路上,康发无抗将会为春城人民提供更加放心的无抗食材!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