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半年国有企业利润同比增长7.2%

2019-07-24 13:30: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访问:    

原标题:上半年国有企业利润同比增长7.2%

7月23日,财政部发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其中,利润总额18200.4亿元,同比增长7.2%。

统计显示,上半年,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294921亿元,同比增长7.8%。其中,中央企业170946.4亿元,同比增长6.2%;地方国有企业123974.6亿元,同比增长10%。在实现利润总额中,中央企业12175.3亿元,同比增长8.8%;地方国有企业6025.1亿元,同比增长4.1%。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白景明认为,上半年国企营业总收入、利润增速均超过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反映出国企运行稳中向好。特别是高新技术产业在国企中占较大比重,利润增长说明经济发展质量不断提升。

在成本费用利润率方面,上半年,国有企业成本费用利润率6.5%,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中央企业7.6%,增长0.2个百分点;地方国有企业5%,下降0.3个百分点。

统计显示,6月末,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率64.5%,降低0.1个百分点。其中,中央企业67.6%,降低0.2个百分点;地方国有企业62.2%,增长0.1个百分点。

“资产负债率有所降低,综合反映了去杠杆等一系列改革政策的积极效应。此外,电力生产、建材等行业利润增长较快,显示出下游行业需求较旺,表明我国经济需求潜力和内生动力不断增强。”白景明说。(记者曾金华)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