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船集团旗下中国船舶租赁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2019-06-24 16:20:40    来源:人民网    访问: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杜燕飞)6月17日,中船集团所属中国船舶(香港)航运租赁有限公司(新股名称为“中国船舶租赁”,股票代码3877.HK)在香港联合证券交易所主板敲锣上市。业内人士认为,中船集团成为亚太地区首个船厂系船舶租赁上市公司,是国资国企改革的有益实践,标志着中船集团国际化、资本化、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据了解,中国船舶租赁是中船集团首家在港注册、在港上市的公司,也是中船集团近20年来首次在国际资本市场进行公开募股(IPO)上市的公司。本次上市,中国船舶租赁募集资金的60%将用于船舶租赁业务的资本基础,30%将用作海洋清洁能源装备售后回租项目的资本基础,10%将用作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

目前,中国船舶租赁已引入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远海运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一汽集团财务公司及惠生工程等4名基石投资人,合计认购9.13亿股,约占已发行发售股份的59.5%,占全球发售完成后已发行总股本的14.9%。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船舶租赁此次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是国企改革“双百行动”试点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取得的重要成果,是国资国企改革的有益实践。

业内人士表示,中船集团以中国船舶租赁为平台,深入推进产业与金融、科技融合发展,引领船舶资产价值投资,为航运及造船业发展提供增长动力,推动船舶行业走出低谷以及造船产业转型升级,大大提升为全球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的能力,极大地赢得了国际船东对中国造船品牌的认可和信赖。

中船集团董事长雷凡培表示,下一步,中船集团将坚持产融结合,将中国船舶租赁打造成船舶海工装备和海洋科技发展的重要动力源,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继续聚焦船舶租赁主业,充分利用海事专业能力,在行业上下游拓展船舶租赁商机,为国内外顶级船舶运营商、航运公司、贸易公司及能源企业提供优质、量身定制的租赁服务。

发展高价值租赁项目,在巩固传统项目市场地位的同时,专注投资市场需求与发展潜力较大、具有高技术水平及增值性的项目。布局海上清洁能源产业链,与全球领先的能源集团建立合作关系,布局海上液化天然气(LNG)产业链,充分发挥作为厂商系船舶租赁公司的产业资源优势和专业优势。

依托丰富的行业经验,利用航运业周期性特点,继续优化资产组合;开发非船租赁业务,重点发展海洋装备租赁业务。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