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海宝冶南京分公司开启多层次、全方位系统培训“引擎”

2019-04-03 13:42:26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上海宝冶南京分公司根据“新时代、新理念、新动能”的特点,围绕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快速实现“百亿”产值的区域分公司,全力打造“上海宝冶副中心”的新目标。以“创新培训”为载体,提升人才资源核心竞争力,提出了“高质量发展必须培训先行”的理念,3月份建立“南分大课堂”,启动全方位系统培训“引擎”。

处于快速发展的南京分公司领导就颇有远见地提出创建学习型企业、科教兴企。建立“讲学练”于一体的“南分大课堂”学习平台,经过第一轮的造价、工程、质量、安全、党群等系统的培训,在培训过程中与聘请的知名大学教授、政府有关领导、业内相关专家进行互动式的交流,提出的问题和探讨引发了参训人员的深度思考。开启“头脑风暴”模式,使参训者感受是一次知识的“饕殄盛宴”。较好地满足了企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为企业战略目标的实现提供了的智力支撑。

创新培训模式,探索符合建筑业跨省市、跨地区的特点,提高应用“互联网+培训”的效率,相比企业发展规模和生产结构的调整力度,我们的培训还不能跟上企业发展的步伐。由于上海宝冶属于大型建筑施工类企业,人员分布比较广泛,平时工学矛盾十分突出,发挥远程教育资源作用,充分应用宝冶集团的“E-Learning”平台,我们将网上学习与现场授课相结合,应用于注册类学习及特色类的培训课程,针对分公司施工特点,我们组织相关施工技术部门开发相应类别的课程载入视频点播系统。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教,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广泛征求意见,邀请相关专业的资深教授专家授课,使得培训内容切近项目现场一线,有针对性。有效解决了“工学矛盾”突出的问题。

“南分大课堂”的成立,实施实用性“干货”培训,开启全方位系统培训“引擎”,为分公司优化人力资源结构、提升人力资源核心竞争力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助力实现做强做优做大区域分公司,践行上海宝冶南京分公司高质量发展之路贡献力量。

(王超峰、陆军 )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