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门窗“大王”唐楚军:一片匠心赢市场!

2019-03-11 15:19:0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记者:彭剑峰   通讯员:刘登族) 新化县孟公镇塘下村村民唐楚军,在26年时间里,把一个曾经只有夫妻俩人经营的门窗小店打造成一家拥有员工50多人的规模化门窗厂,被人称为新化的门窗“大王”。

15202010843389462_75.jpg

现年45岁的唐楚军,初中未毕业便选择南下广州打工,两年后回到老家塘下村从事五金修理。头脑聪明的唐楚军,凭着书本上的修理知识,加上勤奋务实的干事作风,五金修理也做的风生水起。

随着国家经济的飞速发展,农村的变化翻天覆地,特别在建房方面都追求精致、完美,各种高级门窗代替了古老的木式门窗。善于抓住机遇的唐楚军,把目光瞄准了新型的门窗行业。于是,五年后,唐楚军夫妻俩把五金修理店改为了铝合金门窗店。

15203854763393145_75.jpg

一个新型行业要想发展,取决于产品质量和诚信经营。唐楚军夫妻俩白天跑市场,晚上按照相关书籍上介绍的图案研究门窗制作。由于有过硬的产品质量,夫妻俩在创业路上顺风顺水。

15205491208295811_75.jpg

为了发展的需要,五年后把铝合金门窗厂搬到了千年古镇——白溪街上,更名为“楚军门窗厂”,由三个加工厂组成,门窗厂先后招聘员工15人,为一些家庭困难的农户提供了就业平台,此举深受当地领导的好评。去年,唐楚军又和别人合资在梅山龙宫所在地油溪乡街上开了一家门窗厂,厂子规模大,员工也不断增多,销售市场覆盖娄底、益阳和邵阳。唐楚军告诉记者,市场现正在向其它城市覆盖。到目前为止,楚军门窗厂拥有员工53人,其中有20人来自于困难家庭。

1521117133972850_75.jpg

唐楚军不但是一位企业家,也是一位爱心家。他得知家乡塘下村修路需要资金时,却毫不犹豫的捐款1万元,白溪街上一名叫张小莉的同学,家庭困难,唐楚军得知情况后,资助1000元,令张小莉感动不已,唐楚军时不时还参与各种公益活动。

在铝合金门窗行业的发展道路上,唐楚军告诉记者,一个人要秉承工匠精神,以高标准自我要求,不留一丝瑕疵,才能将门窗行业做的强大!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