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阿里云:公共云成数字经济风向标 激发经济新动能

2019-03-01 15:0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中新网3月1日电 今日,阿里云发布2018年数字经济活跃指数。报告显示,过去一年数字经济活跃程度大幅提高,公共云普及率成为数字经济的一项重要风向标,企业正在通过公共云实现数字化和智能化,激发经济新动能。

该报告以经济要素的数字化程度为指标,对全国各区域和行业进行研究,零售、政务、金融、制造和物流行业的公共云采用率和数字化水平同步跃升,成为智能化潜力最大的五个行业。

未来,数字技术将替代工业化流水线成为社会经济的主要组织方式,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的结合正在成为新的社会经济运作操作系统。经济运行将实现全链路数字化,技术和智能统一沉淀在云计算平台上,帮助企业实现全局智能决策和快速创新。

在区域方面,北京、广东、浙江、上海和江苏领军全国数字经济发展。这五个区域不单在区域经济层面呈现更高的数字化水平,更在社会服务层面采用数字化技术进行城市治理和公共服务。

同时,报告显示,中西部省份的数字化水平与东部地区的差距正在缩小。今年,数字化水平最发达的前十个省市中,有三个来自中西部地区,而在一年前仅有四川、湖北进入前十名。

此外,公共云的采用率提升也带来了更高效的能源利用。有数据显示,同样的计算能力需求之下,公共云可以节省更多能源消耗。有研究表明,到2020年,美国将有69%的企业全部采用公共云,这将减少相当于2亿桶原油的碳排放总量,足以供570万辆汽车行驶一年。

[责任编辑:肖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