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信阳市供水集团有限公司举行第八届企业文化建设汇演

2019-01-30 16:06:09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河南省信阳市供水集团有限公司第八届企业文化建设汇演在信阳市文化中心进行演出。来自公司各个部室的部分职工和职工家属,公司已退休的老领导、老干部、老职工,新闻单位,主管局和信阳市总工会的相关领导前来观看了节目,与信阳市供水集团有限公司的职工欢聚一起共贺新年。公司副总经理严绍武同志致以新春祝词,演出现场,欢声笑语,张灯结彩,到处是一片喜庆祥和的气氛。

2018年是难以忘怀的一年,是党的十九大开局之年;是中国沿着十九大绘制的宏伟蓝图踏上了新的历史征程的一年;是中国纪念改革开放的四十周年;是供水企业文化建设汇演走过的第八个春秋,更是公司与全体职工一起跨入新时代、开创了供水发展的新局面。

信阳市供水集团有限公司第八届企业文化建设汇演现场

吹响时代号角歌颂盛世中国。晚会在气势恢宏、美轮美奂的开场舞《盛世中国》中拉开帷幕,舞蹈《礼仪之邦》《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沂蒙颂》《中国冲冲冲》、国粹《戏曲联唱》、古筝合奏《荷塘月色》和舞台情景剧《厉害了,我的国》彰显了文化传承的共鸣与国家发展的魅力,歌伴舞《中国喜事》《高原蓝》和舞蹈《阿西里西》再现了中国年味与大好河山的壮美。

瞭望历史变迁纪念改革开放。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歌曲联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我的中国心》《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强军战歌》用具有时代特色的最强音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风雨历程串联起来,尽情表达了中华民族海纳百川、奋勇向前的胸怀和气概,给人以力量和憧憬。《我们是自豪的建设者》《歌唱新时代》编排大气辉煌,那一份对生活的赞美、对未来的自信、对发展的豪迈,汇聚成磅礴的时代潮流,将节目推向高潮。

创新艺术呈现凸显文化自信。相声《秉公执法》和舞蹈《清水》以不同的艺术形式展现了供水人廉洁的工作作风,现清朗之风,发铮铮之声。诵读《与文明同行》号召供水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信阳文明二十条》,唱响了建设文明城市的美好,激发了精神文明建设的热情。魔术《奇迹》、舞蹈《记忆中的旋律》《抖音串烧》则以创新的表演形式体现了供水年轻一代的朝气蓬勃与文化自信。

今年的文化汇演,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立意高远。背景LED屏根据不同节目的需求,展现了美轮美奂的祖国河山、公司的发展和风清气正的健康主题。传统文化元素与现代舞台设计,融合得恰到好处,从文艺表现力到文艺感染力,从文化内涵到价值引领,这场文化盛宴创出了供水企业文化的新高峰。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信阳市供水企业文化建设是精神文明建设最有力的代表作,也为信阳市供水企业文化自信提供了保障。八年来,信阳市供水企业文化建设汇演见证了公司的一步步成长与发展,打造了自己的供水企业文化品牌,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与称赞,供水人在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迈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为推动供水企业持续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奋力拼搏开创供水事业新局面。(张沙沙、叶家先)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