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二十二冶:砥砺奋进助力“新兴产业领跑者”

2019-01-23 09:02:20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巴布亚新几内亚瑞木红土镍矿原材料远渡重洋来到唐山曹妃甸,通过中冶新材料项目先进的工艺流程,生产市场主流NCM622高镍三元前驱体和副产高纯氧化钪,实现了境外矿产资源和国内高端产业的产业链融通。2018年12月22日,中冶集团中冶新材料项目——全球最大的高纯氧化钪研发及生产基地、国内最大高镍三元前驱体项目投产,为中冶集团“新兴产业领跑者”的战略布局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中冶新材料项目占据了新能源电池的资源端,是中国五矿致力打造贯通上下游的“新动力板块”,是中国五矿、中冶集团紧紧围绕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大战略布局。2017年10月中冶新材料项目开工,中国二十二冶发扬“冶战军”风采,擂战鼓齐上阵,凭实力打硬仗,全力以赴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中国二十二冶迅速组织精兵强将进驻中冶新材料项目,参建了一期三元材料前驱体制备厂房、萃取厂房、氧化钪厂房和生产辅助设施等,他们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全程提供“保姆式服务”,形成了“一盘棋”的工作格局,解决一个又一个难题,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实现一个又一个节点。

参建员工战严寒、斗酷暑,克服工期紧、任务重、设计变更多等诸多困难,安全、优质、高效全力以赴保证项目履约。自2017年10月1日打下第一根桩到2018年2月7日所有主厂房结构封顶仅用99天,刷新了同类厂房施工最快纪录;3月份完成41万立方米脚手架拆除;计划90天完成的砌筑工程,通过增加可靠的技术措施仅40天就完成了7700立方米约410万块砖砌筑;5月份完成围护结构封闭;6月份完成室内外装饰装修施工;7月到9月3个月时间完成3000台套设备安装、7万米管道安装、60万电缆铺设,顺利进入单体试车阶段;10月22日实现无负荷联动试车,12月22日负荷联动试车,创造了同类项目施工最快纪录。

突出科技创新引领力,打造绿色施工典范

中冶新材料项目全体参建员工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朴实厚重的中冶精神,精心组织、严密施工,表现出良好的专业素质。施工中主动作为,定期组织工程推进会,各部门、各系统、各施工单位积极沟通、协调,解决材料资源、施工进度和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

广泛应用了建筑业10项新技术中的6大项13小项,其中应用突出的有高强钢筋应用技术、高强钢筋直螺纹连接技术、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技术、管线综合技术、预制砂浆技术和信息化技术等,全力打造绿色工地、智慧工地,有效节约了资源、保护了环境,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采用装配式建筑技术,进行预制柱、预制折线形屋架、预制屋面板工程施工,大大缩短了工期;统筹安排,采用二次结构、装修工程与机电安装工程穿插作业施工方案,节约了有限时间;技术部门与现场设计人员实现无缝对接,解决了从图纸到现场的最后一公里;安全管理部门与总包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同心协力,对现场安全无差别管理,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中冶新材料项目党支部开展“争当岗位标兵”主题党员实践活动,以“党员先锋队”和“党员责任区”等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员率先垂范,带动全体职工奋力拼搏,集中资源力量,心无旁骛地朝着节点目标奋进;开展“青年突击队”活动,凝聚青年员工力量,发挥青年员工聪明才智;开展“三保一比”劳动竞赛,全体参建队伍、员工劳动积极性倍增,施工组织更精细化,人员组织更到位,形成了更加强大的合力。

重任在肩,唯有不负重望。二十二冶人用坚不可摧的顽强拼搏精神,使不可能成为可能,创造了有色金属冶炼行业建设施工的奇迹。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