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珠峰保险:响应国家政策、服务社会是险企应尽的责任

2019-01-08 08:52:18    来源:中国网    访问:    

2019年的新年钟声即将敲响,回顾过去这一年,保险行业正在发生深刻的变革:一方面随着互联网的深入发展,保险加速数字化转型步伐;另一方面,保险业回归保障功能成为大趋势,险企更加重视结合政策走向,服务经济民生。

日前闭幕的2018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2018年三大攻坚战初战告捷,明年要针对突出问题,打好重点战役。有保险行业专家认为,精准脱贫、生态环境保护一定会继续成为明年的政策重点,随着中国社会和老百姓对保险认识的加深,保险的保障作用更加凸显,险企也将有更多机会助力三大攻坚战,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保险企业高速发展机遇期,注重量级增长,更注重功能实效。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国保险业迎来改革开放复业四十周年。恰逢十九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战略,中国保险迎来最好的时代,也迎来最大的挑战。

《中国保险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曾提出,到2020年,全国保险保费收入争取达到4.5万亿元左右,保险深度达到5%,保险密度达到3500元/人,保险业总资产争取达到25万亿元左右。2018年前三季度,行业整体累积原保费收入为30661.79亿元,仍有较强的增长空间。

市场规模快速发展的同时,保险资金更加关注实体经济、更加关注社会民生和公益事业。2018年12月,北京保研公益基金会邀请十余位保险行业品牌实践者及媒体,召开保险品牌公益交流座谈会,针对中国保险品牌及公益慈善项目的开展情况进行探讨交流,共同探索中国保险公益事业发展的新途径,努力提升行业形象和社会影响力。

从实践来看,近年国内险企一直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催生一个又一个公益项目,实实在在服务经济民生,在此过程中,险企自身的品牌价值得到升华、市场知名度也大幅提升。

珠峰保险迅速发展的同时,响应国家政策,聚焦行业动向,充分发挥保障功能。

在银保监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珠峰保险保费收入为2.54亿元,较去年半年度1.75亿元同比增长45%,据悉,珠峰保险秉承“立足西藏,面向全国,服务西藏”的经营理念,致力于打造最具成长力和最有价值的创新型财产保险公司。短短两年半的时间,珠峰保险分公司遍及西藏、北京、四川、天津四地。

珠峰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坚持合规发展,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让保险充分发挥社会保障功能,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

珠峰保险秉承着坚持“至善、至信、至臻、致远”的企业文化,“立业为善,善业自成”。从成立开始,珠峰保险积极参与到精准脱贫、环境保护等一系列公益事业中,先后策划并参与了十多个公益项目。

在精准脱贫方面,珠峰保险充分发挥西藏人民自己的保险公司的身份标签,深入参与西藏地区的扶贫脱贫工作。2016年5月,珠峰保险成立当天便出资100万元发起设立“珠峰保险扶贫(教育)基金”并研究建立基金捐赠长效机制,用于长期支持西藏自治区内扶贫项目和失学儿童、贫困大学生助学项目等。此后,珠峰保险通过认领扶贫项目、公益捐赠等方式开展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灾害扶贫、产业扶贫等工作。扶贫工作不仅帮助了贫困人口,还引起了行业协会和社会的广泛关注,在7.8保险公众宣传日期间,先后获得了2017保险行业“7.8公益扶贫贡献奖”、2018保险行业“保险脱贫攻坚奖”。

珠峰保险与世界自然基金会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标志着双方全方位合作正式开启。

在生态保护方面,今年8月,珠峰保险与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在北京举办战略合作研讨会并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珠峰保险将深度参与WWF的相关公益项目。双方约定,开展金融保险与生态保护相结合的全新合作模式,此外,珠峰保险还参与WWF主办的以江豚保护、候鸟保护为主题的多个大型公益项目。

“保险是一个特殊的行业,保险的保障功能本身就带有公益性质。”珠峰保险负责人表示,公司坚持创新驱动和科技引领战略,结合自身优势,响应政策号召,未来,珠峰保险将继续积极承担责任,坚持做一家有温度、有责任的保险公司,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