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银行抚州市分行:用金融力量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2018-12-05 10:29:47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携手逐梦相伴民企聚力加速行

坐落于临川区抚北工业园区的江西恒力电池科技有限公司22日传来喜讯,投资2亿元的恒力(越南)电池科技有限公司顺利举行开工庆典。

作为一家专业生产蓄电池的企业,该公司产品以其质优价廉、性能稳定而畅销全国30多个省市,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并远销欧盟、美国、日本、东南亚等国,出口量居全市前列。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命脉,企业的跨越发展离不开金融力量的有力支持。从传统的票据业务,到流动资金贷款、国际结算业务,再到全方位的金融服务,2007年以来,抚州中行以丰富的金融产品,优质的服务全力支持恒力电池的发展,企业发展进入了新阶段,抚州中行又及时介入,为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金融服务。

为做大做强企业规模,恒力电池计划在越南创办一家分公司。该分公司占地面积100亩,投资2亿元人民币,设计产能200万千伏安时,年产值达10亿元人民币。2017年,越南恒力基础建设完毕,企业进入生产期。但是由于流动资金有所欠缺,导致企业不能顺利进入投产区。

抚州中行了解到该相关情况后,积极联系海外分行,寻求破解之法。2017年12月,抚州中行为江西恒力电池科技有限公司出具了2000万元人民币的融资性保函,随后中行胡志明市分行向恒力(越南)电池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了贷款,破解了越南恒力的流动资金困境。

“有了中国银行的支持,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很有信心。”恒力电池负责人感慨道。恒力电池的蓬勃发展,仅仅是抚州中行服务民营企业的一个缩影。作为国有大型银行,该行自成立的那一天起,就当仁不让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为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尤其是发挥自身产品优势,主动策应抚州市经济发展脉搏,着力加大对外向型企业金融服务力度,推动外向型企业金融服务的转型创新,为当地开放型经济的成长注入了生机与活力。截至当前,该行在抚州地区的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达2.3亿元人民币。

服务三农引金融活水促小微发展

“中行见证了我这个企业的成长。从2007年到现在,企业经历了多次升级,每次该行都为我提供了极大的帮助。”江西华茂保健品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道。

据介绍,该公司一直从事蜂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具有16年以上行业经营管理经验,公司旗下“光临”品牌已获国家驰名商标,产品销往各大超市及医药系统,如沃尔玛、好又多、家乐福、欧尚、物美、华润万家、大润发、老百姓大药房、大参林医药连锁等。据悉,该公司2017年完成销售收入4538.96万元。

制作蜂产品需要提前向蜂农收购大量蜂蜜,资金短缺却让创业初期的华茂公司一筹莫展。

在该公司最困难的时候,是抚州中行客户经理主动上门,为该公司提供了贷款支持。100万元贷款很快就到了账上,让这家农产品企业走得更有底气。如今该公司扩大规模,修建新厂房,抚州中行又根据公司实际情况为其追加到500万元贷款,解了燃眉之急。

服务三农,引金融活水促小微发展,助力中小微企业做大做强,以加快产业升级、培育产业龙头、做优产业平台为主导,抚州中行致力打造成为当地普惠金融服务窗口的新“名片”。

未来,中国银行抚州市分行将继续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工作方针,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紧盯“基础设施、先进制造、消费金融”三大领域,聚焦“绿色金融、开放金融、科技金融、民生金融、普惠金融”五个金融,以“3+5”金融服务模式,倾力助推抚州市奋力开启抚州全面崛起百姓更加幸福新征程,谱写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的抚州篇章。(作者:抚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