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正大集团倡导构建食品安全产业联盟 蛋液新品备受关注

2018-12-05 10:23:27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食品安全政策,加强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食品安全工作,凝聚食品企业合力,切实保证广大消费者吃得放心、安心,12月 3日,正大集团在西安和新疆两地同时启动了“正大全产业链安全优质食材供应商之蛋液新品发布会”。本次发布会以西安为主会场,新疆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共邀请到农业厅、商务厅、餐饮政协等政府单位参加,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白善霖资深副董事长、马继林副董事长莅临出席,近 200多个经销商、意向签约合作客户共同见证了这个重要的历史性时刻。

发布会上,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白善霖资深副董事长致辞,他表示借蛋液新品发布之机,目的打造正大的食品安全联盟,以企业为主导,以政府为抓手,把饭店,烹饪,餐饮,烘培……从餐桌到溯源,一条龙的产业链集合起来,以正大的“四位一体”模式打造国人最为关注的食品安全,用道德和科技定义食品安全。作为一家百年老字号跨国企业,正大集团一直倡导科学养殖,安全生产,坚持创新发展,有自己一套完整的安全体系,联盟的成立意义重大。

随后,在全场人员的期待中,本次发布会的“主角”——蛋液隆重亮相。据介绍,正大集团是亚洲最大的蛋鸡一条龙企业,总存栏量超过两千万,形成了种鸡、孵化、青年鸡、蛋鸡养殖、蛋品加工、深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经营体系。正大集团蛋鸡养殖引进世界最先进的设备和技术,使用电脑全自动控制系统管理生产过程,全程饲喂正大蛋鸡饲料,保证生产出优质营养的鸡蛋。更重要的是,正大集团使用机器人检测鸡舍的环境,通过对蛋鸡体温的细微变化,判断鸡只的健康状况,用机器代替人工进行养殖管理,开创了大型养殖场现代化管理的先河,提高了管理效率和精准度,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蛋鸡厂生产的新鲜鸡蛋自动收储,并传送至蛋品分级包装车间,经过清洗、烘干、挑拣、杀菌、喷码等一系列处理后,按照规格和重量分别包装进入消费市场。另一部分鲜蛋进入蛋液加工车间,生产成为蛋清液、蛋黄液或全蛋液,经过巴士灭菌后自动分装成成品,满足食品工业中大批量生产的需要,也同样给现代快节奏生活的消费者带来便利。

正大集团蛋液加工车间引进国际先进的荷兰 MOBA全自动生产线,传送带自动将鸡舍内收集的鸡蛋输送到清洗机上,清洗干净鸡蛋表皮的微生物,通过打蛋机,打开壳蛋,将蛋壳和蛋液分离,再通过巴氏杀菌的方式杀灭致病菌及致腐菌,然后进行冷水降温,降到 0-4度,最后利用灌装机对蛋液进行真空无菌灌装,放置于 0-4度的仓库储存,根据客户需求冷链运输销售。正大蛋液均选用当日生产的新鲜鸡蛋,生产全程自动操作、系统监控,避免人工接触造成的细菌污染。此外,正大集团制定了科学的质量检测体系,通过对有毒有害物质、微生物指标、营养指标等的检测,确保将最优质、安全、新鲜的产品送到消费者手中。

与此同时,在对正大集团蛋液产品进行了解的情况下,两地发布会十多家经销商、意向客户对该产品表示认可和赞赏,并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双方就未来诚信合作、互惠共赢,共同推进食品市场健康有序的发展达成了一致意见。

正大集团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积极号召携手行业同盟,共同构建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圈,为国人食品安全助力,为国家经济良性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作者:郭月宁)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