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团结和谐夯实基础 燕京啤酒积极开展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

2018-11-29 09:18:50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做好统战工作,对于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重大的推动作用。北京燕京啤酒集团公司作为国有企业,更应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推进党的建设科学化作出努力。

北京燕京啤酒集团公司从企业实际情况出发,致力于新形势下企业统战工作实践探素,在寻求解决企业统战工作面临的疑点和难点的课题上得到一些有益启示。

一、公司统战成员构成及其特点

在企业中,统战成员是改革发展稳定中的一支重要力量。目前集团公司统战成员共计23人。主要有:党外知识分子,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党外干部,民主党派九三学社人员。

统战成员的基本特点:一是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统战成员涉及公司部门比较广,基本车间、处室、区内企业均有涉及。公司统战成员大多具有学历高、素质高、并具有一定管理能力的特点,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一名统战成员是本届顺义区人大代表。二是具有特殊性和重要性。统战人员具有特殊的地位和作用,尤其是党外知识分子历来是企业工作重点。

二、围绕企业中心工作,服务统战人员,夯实统战基础,打造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

1、构建统战工作台帐

对于公司统战对象的个人信息要做到“了解清楚、填写清楚”,为密切党与统战对象的联系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更好的促进公司发展及社会稳定。

2.建立健全统战工作制度

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企业统战工作学习宣传、议事接待、联系家访、统战调研、督查考核等工作要点,推进公司统战工作制度化。比如学习宣传制度中着眼于建立长效机制,每季度组织学习外,定期对统战工作对象进行区情通报,定期召开座谈会,建立紧密联系。

3.努力为统战成员多办实事

排忧解难、多办实事是统战工作的重要方法,是最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在深化改革的新形势下,努力为统战成员排忧解难、多办实事,可以解决部分统战成员的实际困难,还可以增强他们对企业改革的认同和理解,增强觉组织的凝聚力。发挥他们在企业生产、经营、科研和管理中的作用,做到人尽其才。

三、发挥统战成员优势,服务企业改革,开创企业统战工作新局面。

1、以爱岗敬业为主题,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精神动力。

开展好围绕企业中心、服务大局的各项实践活动,是新时期统一战线的基本工作方式和工作,公司应当积极主动把统一战线的广大成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以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不定期召集统战成员代表人士座谈、协商,征求意见建议。同时利用统一战线的优势和特点,激励和引导统一战线成员立足本职,岗位奉献,是统战工作为企业发展服务最直接的体现。

2、以联谊交友为纽带,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资源支持。

充分发挥统战工作联谊交友的优势,以“诚”交友,以“信”聚友,以“情”留友,以联谊交友为纽带,广交党外人士。热情联络,增进友谊,扩展资源,增强企业影响力与支持力量。

3、以维护稳定为重点,为公司和谐稳定增光添彩。

统一战线具有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稳定区域的特殊功能。因此,做好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土的思想改治工作,凝聚力量,积极引导党外人士,维护团结稳定的企业环境,坚决抵制西方思想的侵扰,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核心领导地位,为企业营造一个稳定、和谐的环境。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