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本季度搜狗营收达18.8亿元

2018-11-06 16:0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搜狗Q3财报:营收增长10% AI赋能核心业务发展稳健

中新网11月6日电 11月5日,搜狗发布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本季度搜狗营收达18.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

搜狗CEO王小川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在AI领域,我们围绕以语言为核心的自然交互和知识计算的战略,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形成核心优势技术,同时积极应用于以自有产品矩阵为中心的丰富场景,并获得大量数据反哺技术的升级。”

AI赋能下,搜索、输入法业务稳健发展

三季度,搜狗借助AI技术全方位赋能核心业务,呈现出更强的整体竞争力。作为中国第二大搜索引擎,核心搜索收入增长继续超过行业平均水平。搜狗输入法日活创新高超4.05亿,同比增加32%,稳居国内以DAU计的第三大手机应用,仅次于微信和QQ。

仅今年下半年,搜狗AI技术就在多项国际大赛中斩获第一:计算机视觉方面,在国际权威的人脸识别竞赛MegaFace中,击败来自国际一线科技企业的众多技术团队,以99.939%的准确率获得竞赛第一名;语音合成领域,搜狗获暴风雪竞赛Blizzard Challenge 2018语音合成大赛冠军;翻译领域,在2018IWSLT国际顶级口语机器翻译评测大赛上,搜狗拿下Baseline Model(基线模型)赛道冠军。

一方面,搜狗构建AI开放生态,持续赋能合作伙伴,实现行业的能力进化。三季度,搜狗为京东app提供智能问答服务,消费者点击京东APP搜索框旁的小机器人即可进行对话问答,目前日请求量已超过20万次。继猎豹AI音箱之后,华为新发布的首款智能音箱也搭载了搜狗问答服务,帮助智能音箱化身为“智慧家庭个人助理”,让用户在使用音箱的同时也能享受高效便捷的信息获取体验。

另一方面,搜狗在国内率先为媒体、手机、体育行业注入AI基因。9月,搜狗与人民日报社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全国党媒AI技术赋能平台。搜狗语音、翻译相关技术不断落地于Vivo、魅族等手机产品中,让手机语音助理更智能。作为全球首个支持国际体育赛事的AI同传,搜狗机器同传继与中国网球公开赛成功合作后,支持国际马术大师赛、FINA游泳世界杯,为体育行业带来AI新风。

值得一提的是,三季度搜狗继续推进智能硬件布局的升级,将研发和销售的重心全面转向融合搜狗核心AI能力的新产品。9月,搜狗推出了更好结合搜狗核心AI能力的翻译宝Pro,应用场景从旅行拓展到商务、英语教学、体育赛事等,离线翻译等核心功能明显优于竞品,用户认知度大幅提升。智能硬件布局升级的背后,实际上是搜狗坚定、聚焦的AI战略,亦是搜狗致力于用AI实现让表达和获取信息更简单的决心。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正在世界范围内的AI竞技中展现自己的力量。在中国诸多角力AI的企业中,毫无疑问,搜狗在发展AI的道路上已凭借多年积累的优质资产、行业领先的AI技术、坚定聚焦的AI战略取得先发优势。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