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邵阳北塔区:打响不达标企业整治清零攻坚战

2018-10-25 17:02: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0月24日上午,北塔区集中开展不达标企业(个体经营户)整治清零行动推进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贻银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夏刊、陈名洋、康季华、张怡平、仇湘中,各工作组牵头单位、成员单位及各乡街道、市园艺场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会议下发了《北塔区集中开展不达标企业(个体经营户)整治清零行动方案》(送审稿),听取了与会人员的相关意见建议。会议指出,北塔区决定利用两年时间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不达标企业(个体经营户)整治清零行动,以“四个一批”为工作目标,按照限期整改、关停取缔、规范提升的要求,重点整治制砖制石售砂行业、畜禽水产养殖业、“散、乱、污”工业企业、食品“三小”行业中不达标企业(个体经营户)。区里成立了高规格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4个专项整治组和3个工作组,按具体阶段实施。

据悉,通过前期摸底排查,全区即日起打响不达标企业(个体经营户)整治清零攻坚战。其中,制砖制石售砂不达标企业57家,不达标禽畜养殖场43户、养蛙场2户、水库山塘39座,“散、乱、污”工业企业183家、涉污规模企业2家,不达标食品“三小”企业(个体经营户)54家。

刘贻银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整治清零工作的重要性,将工作抓紧抓实。二要明确目标,突出关停取缔一批、限期整改一批、规范提升一批、引导转型一批等“四个一批”,既集中整治清理,又引导涉污企业转型升级发展。三要坚持原则,各执法主体依法依规依程序、积极稳妥推进,实行分类整治,做到一企一策、一点一策,4个专项整治组细化方案,以整治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四要明确责任,明确相关牵头单位、成员单位、乡办、村(社区)具体责任人。五要营造氛围,结合三大攻坚战、创文等中心工作,通过典型示范及多媒介、立体化宣传,创设良好营商环境,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治的人民战争。六要把握好节奏,先易后难、分期分步骤开展,落实时间节点、工作节奏到具体企业与门店。七要精准调度,办公室实时调度、各工作小组一天一调度,紧锣密鼓合力推动。八要加强组织领导,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各乡街道确定5名班子成员参加整治,全力建设幸福美丽北塔。(通讯员:龙建.李中华)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