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企业推动能源低碳发展有作为

2018-09-18 20:58:00    来源:山西新闻网    访问:    

(记者何宝国)以“能源革命新时代低碳发展新路径”为主题的2018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企业在推进能源革命中的作用”分论坛,是6场分论坛中唯一一场由企业主办的主题论坛,旨在更好地发挥企业在能源低碳发展中的实践探索和引领推动作用。在潞安集团和格盟国际负责人的演讲中,可以看到山西企业在推动能源低碳发展中的生动实践。

该分论坛由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格盟国际能源有限公司、国家煤基合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美国空气产品公司联合主办。在9月16日和17日两天时间里,与会嘉宾分别围绕“碳转化高效利用”“能源技术创新与产业融合”“新能源开发利用”“生物能源技术转化利用”议题展开深入讨论,分享创新技术,分析能源分布和环保利用情况,阐述企业在能源革命中的作用和需要面对的挑战与风险。

“对我们煤炭人来讲,有一个‘煤炭梦’,就是践行能源革命,实现煤炭产品由以‘吨’(车)计量销售,到以‘升’(桶)计量销售,并进一步向以‘克’(瓶)计量销售的转变。”潞安集团董事长李晋平表示,潞安正致力构建新型生物——化工产业生态体系,做强做大新型高端煤化工,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创新培育生物健康、光伏发电及半导体深紫外 LED 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深入推进高端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在山西转型发展的关键时刻,作为能源企业,推动能源低碳发展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格盟国际董事长曹阳表示,作为全国能源类最大的中外合资企业和山西国企最早实现国际化混改的企业,格盟国际在低碳发展、能源革命的洪流中,确立了向综合清洁能源供应商转型的目标。如,发挥多种能源优势,推行智慧电厂、分布式能源,实现电、气、冷、热、水等能源多联供;打造智慧风电和全产业链示范基地,不断加大绿色清洁能源比重等。

德国汉圣集团首席技术官德特勒夫·沃森表示,对企业来说,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都很重要,企业可以通过寻找新的绿色发展方式,寻找更多能源利用方式,选择适合自己的绿色原料,获得工业生产效益。在不改变最终产品的基础上,升级工艺和生产,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和人类更好发展。

中科院上海高研院研究员孙予罕表示,当前在中国,产学研合作越来越成功。多年来,上海高研院和潞安、壳牌等企业合作,在煤化工的低碳化和高值化方面做了很多探索性研究,并与其中一些合作组建公司,双方的合作也成为科研单位和企业密切协作的典范。

中国能源研究会副会长吴吟表示、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能源研究院院长布莱恩·安德森、南非沙索公司副总裁阿姆斯壮、中国工程院院士彭苏萍等也做了精彩演讲。“企业在推进能源革命中的作用”分论坛展示了我省企业在能源领域开放发展的新技术、新成果,也打造了国际水平的交流平台、高端创新的科技平台、合作共赢的开放平台。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