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18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第三分论坛举办

潞安集团:践行能源革命 致力高质量发展

2018-09-17 13:31:16    来源:人民网山西    访问:    

论坛现场。

人民网太原9月16日电(白鸿滨、乔慧、赵芳)16日下午,2018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第三分论坛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举办,此次论坛围绕“企业在推进能源革命中的作用”就如何全方位加强国际合作,依托技术突破和产品创新推进能源革命的新路径展开探讨。

潞安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晋平发表主旨演讲。

潞安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晋平以《新时代能源革命的“潞安实践”》为题发表了主旨演讲。他指出,潞安集团作为世界500强企业,成立60年来,取得了很多标志性成果,在各方面都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要担负起践行能源革命和为煤炭转型升级探索新路的重要责任。

近年来,潞安集团认真落实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走“减、优、绿”之路,优质先进产能占比达到82%以上,建成中国最大的喷吹煤生产基地、优质环保动力煤基地和先进产能聚集基地。

李晋平介绍,潞安在发展过程中一直以科技为引领,近年来尤其致力推进“双替代”,打造煤基高端化学品2.0版,实现煤炭资源价值最大化和环境效益最优化。目前,高端精细化学品已经由原来的5大类27种180个规格型号产品,提升为5大类54种270个规格型号,形成应用推广一批、储备开发一批、攻关研发一批“三个一批”开发格局,潞安也由此实现了由传统煤化工向现代煤化工、并进一步向新型高端现代煤化工的转变。

李晋平表示,煤炭人的“煤炭梦”就是践行能源革命,实现煤炭产品由以“吨”(车)计量销售,到以“升”(桶)计量销售,并进一步向以“克”(瓶)计量销售的转变。希望参会企业作为能源革命的践行者、推动者和受益者,能戮力同心、凝聚共识,共同致力于面向未来的能源高质量发展,以优质的能源造福人类。

论坛上,美国空气产品公司副总裁菲利普、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能源研究院院长布莱恩.安德森、中国工程院院士彭苏萍等国内外嘉宾先后发表主题演讲,分别提出不同发展观点和创新技术,分析了能源分布和环保利用情况,以及需要面对的挑战与风险,他们希望能进一步深入与拓展战略合作关系,汇集全球智慧,共同开拓能源革命新局面。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