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伊利上半年营业总收入为399.43亿元

2018-09-04 14:51:38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原标题:依托国内乳业持续发展,伊利股份上半年营收、净利润持续双增

近日,伊利股份发布上半年财报,显示营业总收入为399.4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26%,净利润34.69亿元,营收、净利润持续双增。伊利股份上佳表现的背后是国内乳业的持续发展。据尼尔森零研数据,报告期内,国内乳品细分市场在实体销售终端和线上销售渠道方面,交易规模都较上年同期继续扩大。

分析认为,国内经济继续保持向好发展态势,消费结构升级加快,是国内乳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原因。就直接原因来说,婴幼儿配方奶粉实施注册制、二胎政策红利效应初显等,都带动国产奶粉行业消费的“量价齐升”。

在这样的背景下,伊利抓住了乳品行业需求回暖的市场机遇,进行产品升级、渠道创新、技术和管理革新,多管齐下,实现了营收、净利润双增长。

常温液态类乳品是伊利的传统优势,伊利年报称,据尼尔森零研数据,伊利在常温液态类乳品的市场渗透率增长到81.2%。除这项保留项目外,其在低温液态奶、婴幼儿配方奶粉上的市场零售额份额,均比上年同期有所提高。

“质量领先”被伊利作为近年来的发展战略,产品结构升级被视为业务快速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据财报显示,伊利液态奶的重点产品系列“金典”、“安慕希”、“畅轻”、“每益添”、“Joy Day”、“金领冠”、“巧乐兹”、“甄稀”等,销售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30%以上;新品销售收入占比也较上年同期提高了5个百分点。

除原有重点产品系列外,伊利还加速健康食品的研发进度。伊利于今年初推出植物蛋白饮料“植选”系列豆乳,以果昔酸奶饮品“果果昔”进入果昔领域,特别是推出能量饮料“焕醒源”,布局功能性饮料市场。

在渠道创新方面,伊利也打出海内+海外的组合拳。目前,我国低温液态奶市场仍以一二线城市为主,但三四线城市及乡镇市场液态类乳品的零售额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速明显快于一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消费者成为乳品企业新的“必争之地”。伊利洞察市场,把握冷链渠道建设不断完善和下沉的机会,在今年的世界杯营销中,伊利围绕奥运题材的投放有明显增加,积极吸引三四线城市消费者的注意。

此外,伊利大力拓展国际化业务。伊利新成立了奶酪事业部、健康饮品事业部、国际业务部和东南亚项目组,开发产品落地印尼市场,受到当地消费者的青睐。

上半年的表现显示,伊利希望通过提升企业的全球化乳业资源保障能力、产能布局战略协同优势、市场渗透能力、团队管理能力,为公司业绩持续增长提供有力保障。伊利同时希望,坚守“伊利即品质”的企业信条,把握市场新机遇、洞察消费者新需求,以产品赋“芯”、模式革“芯”、技术创“芯”、标准立“芯”,推动整个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