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小米电视在北京召开战略发布会

2018-08-30 08:58:28    来源:环球网    访问:    

原标题:小米电视王川:继续巩固线上优势 发力补贴线下市场

8月28日,小米电视在北京召开了主题为“All in,共赢”的战略发布会,小米公司联合创始人、小米电视负责人王川宣布,据奥维云网数据,2018年第二季度,小米电视出货量登顶中国第一。王川表示,下半年小米电视将在继续巩固线上优势同时,进一步发力补贴线下市场,与经销商互惠共赢,力争拿下全年中国第一。此外,在三季度面板价格持续上涨的趋势下,王川承诺小米电视不涨价,继续保持价格领先,为广大消费者打造价格厚道的好产品。

从行业来看,整个2018年电视行业依然增长乏力,多数电视品牌都出现了同比下跌情况,但作为电视行业的后来者,小米电视却逆势上扬。据奥维云网公开数据显示,今年3月,小米电视拿下国内出货量第二成绩,而4月,更一跃成为国内出货量第一。根据8月22日小米发布的首份财报, 2018年第二季度,小米集团营收为452.26亿,而调整后净利润达到21.17亿,具体到小米电视电视方面,第二季度全球销量同比增长350%,跃居中国第一。整个上半年,小米电视多次斩获线上销量第一成绩,618更是拿下京东、天猫双平台的销量和销售额双第一。

在国际市场上,小米电视也攻势凌厉。印度第一大电商网站flipkart 7月的数据显示,小米电视拿下该平台56.6%的市场份额,小米电视在印度整体电视市场份额已超过10%;甚至有斯里兰卡小哥坐飞机也要把小米电视扛回家,足见小米电视在全球受欢迎的程度。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彭健锋表示,小米电视已经走在中国电视市场发展的前面。而据奥维云网副总裁董敏现场分享认为,小米电视正在“瓦解旧体系,建立新规则”,通过连接用户、打造爆品和建设全渠道的方式,巩固并加强市场地位。

对于电视产品而言,使用周期长达5至7年,产品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尤为关键。为了确保高品质,小米一直坚持使用一线品牌代工厂,采用严格的大数据质量管控。2017年,王川向雷军承诺,小米电视要比传统电视返修率低1倍,小米电视4A 32英寸从量产开始累计12个月的返修率仅0.64%,远低行业平均水平。

创新方面,小米电视自成立便引领行业。2013年9月发布11键遥控器,简化用户操作;为电视打造独立音响,提升电视音质;2015年行业首推分体电视,解决智能电视升级难题,延长电视寿命;而2017年推出的小米电视4则惊艳了美国CES,行业首创4.9mm极窄边框沉浸式设计,让小米电视攀上工艺巅峰。系统方面,2016年发布PatchWall拼图墙人工智能系统,提升用户查找资源速度,2017年3月升级语音功能,后续小米电视全面内置“小爱同学”,引领电视行业人工智能普及,老人小孩也轻松使用。

当然最离不开的还是小米价值观的坚守。今年4月,小米董事长雷军更直接承诺:小米硬件综合净利润率永远不超过5%,如有超出的部分,将超出部分全部还给用户。在价值观坚守下,大家可发现,小米把智能电视的价格做到了最低899元,65英寸电视3699元,每款产品基本都是同尺寸产品中性价比最高的,真正的让消费者买得起,并且买的放心。

小米电视自成立以来,就提出与价值观一脉相承的“做世界上最好的电视,让每个人都买得起”的梦想。2018年1至7月,奥维云网数据显示,小米电视线上销量遥遥领先,为了让更多县乡级城市方便购买到“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小米电视,小米电视决定2018下半年发力补贴线下市场,加强和各大经销商的合作共赢。

而在这些措施并举下,小米电视2018年也将力争全年第一的目标。从电视销售数据来看,每年下半年都是电视销售的黄金时段,结合小米电视线上渠道强大优势以及补贴线下渠道的坚定决心,业内人士表示“小米电视冲击2018年度销量第一的目标几乎板上钉钉”。

五年发展,小米电视已给广大消费者带来了惊喜,而这份惊喜在下半年还会不断提速,除继续为广大消费者带来高品质,高性价比电视同时,也将通过和各大经销商的紧密合作,带来更多的购买渠道,从而真正实现“做世界上最好的电视,让每个人都买得起”。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