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海澜之家发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告

2018-08-29 13:52:53    来源:中国商报    访问:    

原标题:上半年营收破百亿元 海澜之家战略布局见成效

近日,海澜之家发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告,显示海澜之家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0.14 亿元,同比增长8.23%;营业利润27.35亿元,同比增长10.89%。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海澜之家营收增长的关键主要在于其出色的战略布局。

今年上半年,海澜之家与腾讯达成深度合作,积极整合开拓新零售渠道。2月2日,海澜之家发布公告,腾讯以每股10.48元的价格,出资近25亿元入股海澜之家,共占5.31%。与此同时,海澜之家全资子公司江阴海澜与腾讯全资子公司林芝腾讯、挚信投资共同设立规模 100 亿元的产业投资基金,将围绕公司战略发展方针,对服装相关产业链、优秀服装服饰品牌、服装制造等进行投资。借助腾讯的东风,海澜之家开始了其数字化转型之路。

尽管此前海澜之家的营收保持稳定增长,营收规模也在逐步扩大,但其线上线下收入占比却有明显差距。据海澜之家2017年年报披露,公司线上营收占比仅为5.91%,与线下营收占比94.09%相距甚远。而同行业公司中,如红豆股份、九牧王,其线上营收占比已在10%左右。

或许是意识到自身线上渠道较为薄弱,海澜之家今年起加快了线上渠道拓展。年初,海澜之家入驻大众点评,并在服务页面开通了名为“海澜之家品牌馆”的入口,在页面内可以查看附近线下门店信息、直接购买相关产品。当时,海澜之家是大众点评平台唯一一家开通线上实物交易的品牌。

7月23日,海澜之家宣布正式入驻美团外卖,将由美团外卖人员前往海澜之家线下门店拿货,并承诺零售服务线上线下同价同质。业内人士认为,海澜之家此举,其实本质上也是想借助这样的合作,在送货体验上形成一定时段内对竞品的先发优势。同时,依靠自身在线下庞大的门店覆盖,来形成在全国市场的一种营销意义大于实质的体验。或许这可成为是海澜之家线上销售的新突破。

6月13日,海澜之家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关于核准海澜之家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核准公司公开发行30 亿元可转债,期限六年。公告显示,30亿元可转债用于信息化建设、提高仓储物流效率以及研发基建全面推进,三大项目投资额占募集资金总额91%。

申万宏源证券分析师王立平认为,可转债推动公司全面升级,前端新零售与后端物流系统兼顾。海澜之家借助可转债的资本优势,将进一步建设覆盖1000家重点门店的“精准营销系统”,实现新零售概念落地。同时,信息系统将进一步延伸至供应链与物流端,实现运营调度管理与高效物流规划的双重升级。

经济学家宋清辉接受中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服装行业急需通过变革创新、转型升级等举措推动自身长久发展。海澜之家募集资金30亿元,三大项目建成后,将利于缩短产业链周期、提高物流效率以及提升产品研发能力,进一步巩固其龙头地位。记者 王玥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