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星在华销售额占比首次突破30%关口

2018-08-20 15:52:20    来源:环球网    访问:    

原标题:三星电子在华销售占比逾三成,首超美洲

韩联社援引业内人士20日消息称,2018年上半年,韩国三星电子在华销售额(27.410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673亿元)在全球销售额(83.9217万亿韩元)中的占比首次突破30%关口,达32.7%,首超美洲。

据报道,2013年三星电子在华销售额在全球销售额中仅占18.5%,2014年首破20%达20.6%,2015年至2017年递增至23.4%、23.9%和28.3%,今年则首破30%。

与此同时,三星电子来自其主力市场美洲的销售额占比由2016年的31.8%降至去年的30.2%,今年上半年仅为26%,首次被中国赶超。分析认为,其主要原因包括近期成为全球巨头的中国IT企业多为三星存储芯片的主要客户。加上,随着美国贸易保护政策的抬头,三星智能手机、电视等家电产品在欧美的销量也相对减少。

三星电子最近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苹果、德国电信、香港电子科技、华为等入围三星电子上半年五大客户名单,这5家公司的销售额占其销售总额的11%。报道称,这是华为首次入榜,华为今年第二季度首超苹果,智能手机全球市场占有率排名全球第2,不断赶超三星。对于三星而言,华为既是主要竞争对手又是主要客户。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