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政府给电商企业发“大红包”

2018-08-15 19:35:31    来源:山西新闻网    访问:    

(记者贾尚志)省商务厅消息:今年我省将实施电子商务主体培育行动,面向全省征集20家电子商务企业,在资金扶持等方面给予倾斜。

电子商务是数字经济最活跃、最集中的表现形式之一。今年,省商务厅将实施电子商务主体培育行动列为一项重点工作。培育目标是,遴选20家有基础、有潜力、有创新的电子商务企业,通过资源倾斜、重点支持,推动形成一批有竞争力的电子商务骨干企业。

据了解,参与主体培育行动的企业应当依法、合规、诚信经营,愿意接受省、市商务主管部门的指导并报送有关经营情况。我省电子商务企业可围绕三个方向申报。具体要求包括:网络零售方向,申请企业2018年网络销售额预计在5000万元以上,或年销售额预计在300万元以上且销售增速预计在30%以上;农村电商方面,申请企业打造电商带头(示范)村,以村为单位,通过电商孵化、对接、运营等方式,形成资源乃至产业的适度规模,打造优势特征产业,有清晰的商业模式与盈利路径。以村为计量单位,今年的网络零售额预计达到1000万元(其中贫困村可降至500万元)等;创新发展方向,申请企业围绕数字经济、分享经济等新业态,开展管理、模式、技术、品牌和服务创新,且在全省范围拥有示范带动效应的创新项目。

省商务厅电子商务与信息化处表示,对入选企业,将在网络推介、分类指导、资源对接、服务定制等方面给予倾斜,帮助企业在网货开发、包装设计、网络品牌打造、运营推广等环节互联网化,带动企业整体业绩提升。入选并完成相关业绩指标的企业将在2019年现代服务业发展资金中优先获得支持,原则上支持资金不低于50万元。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