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市公司乱停牌问题引起监管重视

2018-08-07 11:07:58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访问:    

原标题:莫让乱停牌的上市公司钻空子

上市公司乱停牌问题引起监管重视。据报道,深交所日前在其官网发文称,今年来,深交所持续推进停复牌制度改革,A股随意停牌、任意停牌、长期停牌的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与去年同期相比,重组长期停牌的股票数量减少过半,停牌时间在两个月以内的股票数量占比大幅提升。深交所表示,下一步,还将从四个方面着手持续完善上市公司停复牌制度。

网民认为,很多公司无视现有停牌规定,其行为已损害了股东的利益。任性停牌并不少见,尤其是不少上市公司出于拉升股价和做大市值的目的,可以随意发布一个停牌公告,忽悠式停牌色彩相当明显。

网民“刘俊海”认为,上市公司长期任性停牌,一方面削弱了投资者对市场的信心,另一方面降低了市场的流动性。此外,对公司自身发展也有负面作用,“如果上市公司对自己都没信心,那别人对你也会没信心”。

如果停牌数量过多,必然导致许多筹码被锁定,这不仅加剧了市场资金供求结构的失衡,而且降低了资金和资源流动与配置的效率。一些网民指出,目前A股停复牌的相关规定还不够具体,让一些上市公司钻了空子,给投资者和市场造成了负面影响,需要在法律法规上予以完善。

网民“曹凤岐”表示,停牌和复牌不完全是公司自主的行为,应纳入监管。目前,证监会和沪深交易应该进一步细化停复牌管理办法。

网民“蔡恩泽”建议,将问题公司与正常公司的停牌区别开来。一些ST公司停牌确实是为了重大重组,这将直接决定公司未来的命运,有必要延长停牌时间。对问题公司实行特别停牌制度,还可以提醒投资者理性投资。

网民“董登新”认为,在目前法规不改变的情况下,投资者应该学会索赔。“比如,上市公司长期停牌导致普通投资者股票卖不出去,那应该找上市公司索赔,只有通过维权索赔,才能对上市公司的乱停牌行为起到威慑作用”。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