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延津县吴杏村羊角蜜甜瓜开摘

2018-07-25 08:37:0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河南讯:7月24日,在黄河以北延津县王楼镇吴杏村的田地里,人头攒动,瓜果飘香,来自各地的人们前来参加吴杏村羊角蜜甜瓜首摘活动。在单个面积达九亩地的智能温室大棚内,放眼望去,成片的羊角蜜郁郁葱葱挂满枝头,果香四溢,十分惹人喜爱。

  大棚生产技术负责人吴士峰介绍称,吴杏村的羊角蜜甜瓜个大如羊角,皮白如玉,瓜瓤甜脆,老少皆宜。据悉,吴杏村羊角蜜甜瓜之所以具有这些优点,首先是因为此地位于被誉为中国第一麦黄金走廊核心区的河南·延津蒙金地带,蒙金地是黄河故道里的天然冲积平原。这种地底层是黏土,上面是沙土、黏土的联合土壤,底层的黏土密实,保水保肥,而上层的土壤相对松软,适合羊角蜜甜瓜扎根、生长,羊角蜜甜瓜在其他地方可能亩产只有8000多斤,但是在这里能达到9500斤左右;其次,在种植过程中,不使用化肥农药,全部使用有机肥。

  河南协同庆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士增表示,延津县吴杏村为打造一村一品助力乡村振兴,公司成立之初就注册了“吴杏村”商标,致力于打造地标性产品,同时基地利用高科技的智能恒温大棚培育瓜果,以黄河故道的"蒙金地”为基础,结合地下温泉水与有机肥,保证消费者一年四季品都能尝到甜蜜、新鲜健康的瓜果。现如今,不少都市人选择乡村游,体验采摘乐趣,该公司看到了这个市场前景,2017年成立以来,采用“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建设了生态农业示范园,种植了绿色有机的羊角蜜甜瓜、翠梨甜瓜、樱桃和车厘子等高附加值水果,给市民采摘提供了一个好去处。这里独特的气候、水文资源、土壤条件以及栽培措施也使瓜果产品很受市场青睐,产品销往郑州、北京、上海等大中城市超市,供不应求。

12582325953701204_64.jpg

1258387036335682_64.jpg

   在吴杏村,公司一期投资300万元,流转土地200亩,建成智能温控大棚5座,聘请了山东寿光等多名高级技师进行技术指导。同时,在延津县农林畜牧局和延津县电商办及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该公司种植基地主动吸纳50名贫困户并开展瓜果实用技术培训,提高技能,确保稳定脱贫,他们还建立了富硒小麦基地1000亩,总产500吨,帮助当地农户增产增收。据了解,河南协同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项目二期规划建设王楼镇现代农业示范园区1000亩,依托美丽乡村建设发展旅游观光农业,打造高标准采摘园,让吴杏村瓜果走向全国各地,让吴杏村的群众钱袋子鼓起来,心里比蜜甜。(采摘热线:13903739346)

 


[责任编辑:罗小会]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