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DDoS攻击能力持续增强 攻击平台逐步自动化

2018-06-12 14:2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腾讯云发布DDoS攻击分析报告 揭示云上攻击最新趋势

中新网6月12日电 2018年上半年,DDoS攻击对于互联网安全的威胁形势进一步加剧,新型Memcachd反射放大攻击甚至带来了1.7Tbps的惊人流量峰值。

针对新型大流量攻击,为加深行业对于DDoS攻击现状的认识,近日,腾讯云正式对外发布《2018上半年互联网 DDoS 攻击趋势分析》(以下简称《分析》),腾讯安全云鼎实验室对全局数据进行了统计和解读。《分析》显示,游戏行业首当其冲,成为DDoS攻击的首要目标;新型反射放大攻击的能力不断增强,DDoS攻击呈现出自动化和平台化趋势;未来防护难度加大,需要建立一体化防护体系。

DDoS攻击目标首选游戏产业 手游受到最多攻击

在《分析》所列的14个主要行业中,游戏行业受到的DDoS攻击最多,占所有行业的37%,超过排名第二和第三的门户网站/社区和IT服务/软件两个行业的占比之和。游戏行业中,手机游戏受到了最多攻击,超过游戏行业所受攻击的三分之一。此外,医疗、教育、物联网等一些公共领域因为互联网化进程加快,也成为了攻击目标。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2018上半年互联网DDoS攻击趋势分析》)

在DDoS的攻击区域分布上,经济发达和互联网发达地区所受到的攻击更多,并且无国界特征愈发明显。国际上,DDoS攻击的主要目标集中在欧美和新兴亚洲国家;国内来看,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地区受到的DDoS攻击较多,其中浙、苏、粤三省位居前三。

DDoS攻击能力持续增强 攻击平台逐步自动化

目前,在各种不同类型的攻击方式中,反射放大型DDoS攻击被利用的频率最高。根据《分析》,反射放大型攻击在所有攻击中占比过半,约为55.8%,并有不断上升的趋势。今年三月爆发的Memcache DDoS攻击,利用反射放大,打出1.7Tbps的超高流量攻击,排名第五。

作为DDoS一直以来的主要攻击手法,SYN Flood排名第二,其载体由海量肉鸡逐渐转向发包机。HTTP Flood虽然仍以肉鸡发起攻击为主,但也开始逐渐向代理服务器和发包机发展。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2018上半年互联网DDoS攻击趋势分析》)

此外,《分析》显示,DDoS攻击链条逐步实现了平台化和自动化,进一步降低了入门门槛,使得大流量的攻击发起更加简单、精准。传统DDoS攻击需由发单人提出需求,经由担保商、流量商、肉鸡商等中间环节,提交给攻击手发起攻击。而目前的页端DDoS攻击,发单人直接在平台下单,自主选择攻击方式和流量大小,100%成单;攻击手也被自动化的攻击平台取代,从发起命令到开始攻击,延时仅在10s左右,攻击效率大大提高。

对抗DDoS攻击要打持久战 需共建一体化DDoS防护体系

针对上述攻击流量不断攀升、行业范围不断扩大、攻击区域全球化、攻击链条逐步平台化和自动化的趋势和特征,腾讯安全云鼎实验室负责人董志强指出:“未来,DDoS的攻防对抗将会是一场持久战,需要联合内外资源,建设坚固的一体化防护体系共同对抗。”

面对这些新的行业挑战和企业用户面临的严峻的DDoS 攻击威胁,腾讯云也提出了大禹GDS(Global Defense System)全球一体化DDoS防护体系,具有全球防御、海外流量预压制和UDP预压制等能力,同时具备单资源1.7T的超大防护能力,未来更可提升至3.7T及以上,为用户的业务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