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首创集团推出第五大业务板块:文创产业

2018-06-11 14:5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首创集团加大文创产业布局 已锁定19个优质项目

中新网6月11日电 6月10日,北京市国资委组织开展了第三届“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共有155条线路供市民们参观游览,其中首创集团的郎园Vintage是这些线路中最有文创味的线路。近年来,首创集团推出第五大业务板块——文创产业,并将加大文创产业投资布局,预计今年有一批项目将陆续落地。

点击进入下一页

参观首创集团朗园Vintage

在当天郎园Vintage的参观中,市民领略了老厂房创新利用后的新风采,并虞社演艺空间观看书画名家现场挥毫创作;在良阅•城市书房,市民体验了图书借阅、DIY书签、百科全书、取景拍照、读书沙龙和现场照片打印;郎园未来食堂实现了无店员配餐和智能点餐,市民无不为文创艺术园区白领智能食堂的便利性和现代感点赞;兰境艺术中心设有法国艺术家JC Penot创作的《桃花源记》跨界多媒体艺术展,市民这里探寻了曲径通幽的五感世界密境;在荟读书屋,恰逢古典音乐沙龙举办,让市民感受到了CBD私人图书馆浓厚的文艺气息。

这个让人颇有新鲜感园区所代表的正是首创集团深耕运营文创产业的能力。首创集团自1995年组建以来,始终以共建美好家园为己任,助力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国家城镇化进程。首创集团坚持改革,锐意进取,立足北京、布局全国、拓展海外,努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国内领先的城市综合投资、建设、运营服务企业集团,拥有5家上市公司,总资产超过2800亿元,享有响亮的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连续多年跻身全国500强。

目前,首创集团已构建起以环保产业、基础设施、房地产和金融服务为核心的四大主业。近年来,首创集团深度融入国家战略,围绕北京市“文化中心”建设,利用自身房地产的投资能力、运营能力、融资能力收购多个项目,搭建起具备投资、运营的集团总部平台架构,推出第五大业务板块——文创产业。这是首创集团在新时期、新目标大背景下,对首都文化中心建设及创新发展做出的崭新实践。

点击进入下一页

著名书法家吴震启为首创郎园赠送墨宝《涛声入梦》

未来,首创集团将加大文创产业投资布局,加快文创产业资源整合和项目落地,目前已锁定了19个优质项目,预计今年有一批项目将陆续落地。同时,集团也希望在文创产业方面有比较大的突破,形成一个新的业务增长点,在体现首都国企服务文化中心建设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的同时,更好地调整优化集团产业结构布局。

作为首创集团的直属公司,首创置业已深耕房地产行业20余年,拥有包括住宅开发、奥特莱斯综合体、城市核心综合体、土地一级开发、产业地产在内的强劲综合实力,同时也具备着文创产业投资运营的丰富经验。首创置业以自身作为主平台特别成立了文创产业事业部,专门来做文创产业。其中,最具代表的便是郎园Vintage,地处CBD核心区,北临长安街,南到通惠河北路,是CBD核心区唯一大面积低密度厂房改造项目,其园区原本是万东医疗设备厂,十余座砖墙老厂房建于上世纪50年代到80年代。

2009年以来,首创集团所属的首创置业以延续历史,引领未来为宗旨对这个园区进行了改造。园区集创意机构OFFICE、国际创意商街、时尚艺展中心三大功能于一体,购物、餐饮、秀场、办公有机结合创造出舒适的办公、商业与休闲空间,吸引了包括腾讯影业、罗辑思维、CCTV北京记者站在内的互联网、影视投资、文化创意、高端定制设计、休闲餐饮等50余家活力企业入驻其中。

目前,首创置业已成功复制了“郎园”品牌,将郎园模式推广到其他文创项目。2017年在石景山增开新园——郎园Park,自此东西郎园沿长安街并蒂齐开;2018年3月,位于北京规划中第四使馆区的郎园Station开始酝酿。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