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滴滴与各合作伙伴共同成立“洪流联盟”

2018-05-10 13:54:56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原标题:共享出行携手汽车产业

近日,滴滴出行与31家汽车产业链企业发起成立“洪流联盟”,共建汽车运营商平台。北汽、博世、比亚迪、长安、奇瑞等31家企业成为首批“洪流联盟”成员,涵盖了汽车及零配件制造、新能源、数字地图、车联网等多个领域。未来,“洪流联盟”将以开放和赋能为核心,广泛与汽车全产业链开展合作,深入推进新能源化、智能化、共享化。

滴滴出行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程维表示,未来10年,滴滴希望能够服务全球20亿用户,满足用户50%的出行需求,并推广超过1000万辆共享新能源汽车。

共建汽车运营商平台

自2015年提出“洪流”战略以来,滴滴一直致力于建设服务乘客的一站式出行平台,进一步建设面向车主的一站式汽车服务平台,并持续布局汽车租赁与运营、金融、加油、维保等领域。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汽车产业链企业,也在共享经济趋势下投身出行服务。此次滴滴与各合作伙伴共同成立“洪流联盟”,将使出行平台与汽车产业实现加速融合。

开放和赋能是“洪流联盟”的核心价值理念,除了将流量、大数据、产品运营能力和渠道网络等资源向联盟伙伴开放外,滴滴也提出了汽车租赁与运营、分时租赁、汽车售后市场等面向用户需求的合作解决方案。目前,滴滴已成功构建一站式出行平台和围绕车主的一站式汽车服务平台。

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认为:“北汽集团积极拥抱互联网、参与当前的技术变革,以开放的态度来和滴滴等富有改革创新精神的互联网企业合作。作为‘洪流联盟’的一分子,我们将拿出更好的资源、更好的产品、更好的服务,来为广大客户服务。”

努力开发第一代共享汽车

据了解,“洪流联盟”将联合多家行业协会与企业,共同探讨共享新能源汽车的设计和标准制定,联合开发新一代为共享而设计的汽车,并推动大规模运营。这一全新的交通工具,将着力优化运营安全标准,提升车辆运营效率,努力改善共享出行体验。

滴滴与联盟成员还将在智能驾驶技术研发、充换电设施建设方案等领域展开合作。当前,滴滴旗下的“小桔充电”可为新能源车主提供标准化的即时充电服务。未来,滴滴与联盟成员共建的智能化和数据化充电服务,将促进新能源汽车普及率的提高。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认为,100年的汽车历史需要调整,需要拥抱新经济。他希望,新能源汽车能够成为网约车或共享汽车出行的主流品种。目前,比亚迪已将共享出行领域的布局提升到战略高度,并与滴滴一起进行多方面合作的探索。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兴亚则表示,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共享汽车的行驶速度不需要很快,但要更加讲究实用性、便利性以及空间利用效率,同时,要更加注重多样化、多功能,“广汽愿意与‘洪流联盟’合作共赢,向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共享汽车”。

围绕共享重构汽车产业链

“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在新一轮科技变革风起云涌的当下,汽车“新四化”正成为我国建设汽车强国的突破口。实际上,这也是中国汽车业迎来“立世界汽车产业之标杆、开全球汽车产业之先河”的绝好机遇。在这个风口,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选择了拥抱互联网。

程维表示,在过去100年间高速发展的汽车和交通产业,迎来了历史性变革点,共享出行和汽车产业的边界将相互融合。滴滴“洪流”战略的核心,就是在开放平台下,围绕共享构建汽车设计、资产运营和服务支持体系。

滴滴出行总裁柳青表示,滴滴的“洪流”战略已经稳扎稳打落地,并在多个领域布局。作为“洪流联盟”的搭建者和催化剂,滴滴会进一步做好服务,和广大汽车生态链企业携手同行,开创共享出行平台的未来。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盘和林认为,滴滴搭建的“洪流联盟”标志着汽车产业链融合阶段即将来临,有望优化整个汽车产业链,从而提升我国汽车产业的竞争力,也将使我们的出行更便捷、环保、智能。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