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百度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实现创新升级

2018-03-21 15:2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百度向海龙:AI赋能营销,积极求变迎接营销“快”时代

百度向海龙:AI赋能营销,积极求变迎接营销“快”时代

中新网3月21日电 3月20日,2018百度直销体系年度大会盛大开幕,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出席会议并表示,“信息传递效率、支付速度和物流速度的极大提升使商业社会进入了‘快’时代,而作为商业社会的主体,各个企业也在面临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局面。”

“营销‘快’时代的到来不仅对销售和产品提出了新要求,更在思维上要求营销人能快速求新求变,才能适应这样的变化”,向海龙在演讲中指出,在2017年成绩的基础上,2018年百度将继续夯实移动基础,加强“搜索+推荐”双引擎,通过生态建设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多服务价值。

据了解,在信息分发2.0战略下,百度通过“搜索+推荐”双引擎驱动,在内容生产、分发、用户核心指标等方面均取得了重要进展。此外,百度也在内容资源整合、媒体形态创新、用户交互升级、生态共赢共享等方面全面赋能B端,打造内容生态产业链条,帮助合作伙伴实现共同成长,促进生态蓬勃发展,已取得良好成效。

事实上,随着商业基础设施的完善,创业者拥有了比以往更为优越的条件,也需要面对比以往更复杂的竞争和经营局面,在瞬息万变的营销‘快’时代,要求创业者和营销人不仅需要拥有出色的产品能力,更要有优秀的销售思维以适应这样的变化。向海龙表示,百度正在通过产品和技术优势,帮助老客户提升营销质量和营收能力;同时助力新生企业更高效的适应变幻莫测的市场。

据悉,“快”时代下,百度的产品体系也在不断进行突破革新。向海龙介绍表示,除了信息流产品已进入快车道,以闪投、线索通、熊掌号为代表的新产品也逐步开始发力。据了解,信息流在百度2017年增量业务中居首功,Q4财报显示,百度信息流每日分发量环比增长20%。而闪投则因为可以实现动态创意,流量精准,且转化率高正在成为百度重点关注的新产品。此外,百度还形成了“百家号+熊掌号”的双品牌平台,在打通信息流内容供给侧同时,为原创者的运营“赋能”。

中国正在进入新时代,而对大部分的企业而言,当下的新时代最显著的特点莫过于一个“快”字。“快”时代里,传统营销的生产率很难提升,行业生产链正在重塑,百度依托AI营销能力,正在帮助企业革新产品和营销思维,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实现创新升级。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