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 9月底前全面完成“僵尸企业”处置

2018-03-12 17:04:32    来源:人民网    访问:    

记者从2月24日召开的河南国企改革推进会上获悉,继完成省属企业剥离办社会职能这一任务后,河南继续大力推进国企改革,提出要在今年9月底前,全面完成处置千家“僵尸企业”的任务。

2017年,河南完成了38.7万户供电、34.1万户供水、15.7万户供热、3.2万户供气、36.4万户物业管理、52.1万人医疗生育保险、29.7万名企业退休人员移交属地管理的省属企业剥离办社会职能任务,比国家要求提前了一年半。随后,河南省委、省政府又明确提出要用一年时间攻克解决千户“僵尸企业”的处置难题。截至2017年底,河南已经完成处置“僵尸企业”200户,其中省属企业105户,市县95户。2018年还有855户处置任务,其中省管企业69户,省直企业31户,市县属企业755户。

目前,河南国企改革的成效日益凸显、合力持续增强、条件不断优化、信心更加坚定,但同时还存在认识不到位、进展不平衡、责任不落实的问题。河南省国资委主任李涛表示,具体工作层面,对于省管69户企业,将认真分析类型,问诊号脉,对症下药,规范实施依法破产和清算注销,加大兼并重组和盘活重整力度,与战略重组、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工作结合起来。对于市、县755户企业,要指导督促工作进度,对存在问题及时收集汇总,积极反映协调。从配套政策措施完善上,将会同河南银监局,指导和参与省管企业统贷统还债务处理,协调处理好银企关系,实事求是分割债务,实现破题。

除了扭住 “僵尸企业”处置这个重点外,河南国企改革还将统筹推进企业产权结构改革、组织结构改革、法人治理结构改革,聚焦混合所有制改革、专业化重组整合、降杠杆防风险等工作,以提升公司治理能力、国资监管能力和国企党建能力。

 

[责任编辑:张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