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肖亚庆:央企理应在军民融合中起到模范和带头作用

2018-03-12 17:03:27    来源:人民网    访问: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 今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就“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在回答记者有关“推动军企深度融合”的问题时,肖亚庆表示,中央企业在很多行业领域具有技术、资金和产业密集的优势,理应在军民融合当中起到模范和带头作用。今后,中央企业按照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从不断提高自身竞争能力、不断满足国家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需求的角度出发,持续拓展军民融合的广度,加深军民融合的深度,提供更好的产品、更好的服务,使中央企业、国有企业在军民融合过程中进一步促进自身发展,作出贡献。

以下为记者会实录:

记者:军民融合是国家战略,国资委也为此做了大量的工作,2017年国资委就与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签署合作协议,这也是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2018年国资委如何在紧贴部队需要、推动军企深度融合方面做哪些具体工作?

肖亚庆:军民融合是国家大的发展战略,也是中央企业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中央企业在很多行业领域具有技术、资金和产业密集的优势,理应在军民融合当中起到模范和带头作用。过去这些年来,中央企业通过大力开展军民融合发展,也促进了技术水平的提高、装备制造能力的提升、管理团队和技术团队的培养,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在市场中的竞争能力不断地增强。

今后,中央企业要按照军民融合这样一个大的发展战略,从不断提高自身竞争能力、不断满足国家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需求这样一个角度出发,持续拓展军民融合的广度,加深军民融合的深度,提供更好的产品、更好的服务,使中央企业、国有企业在军民融合过程中进一步促进自身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张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