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斗鱼直播让“悬崖村”走出大山

2018-02-09 14:2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斗鱼“一个有温度的新年”公益活动启动

中新网2月9日电 叶子是一名户外主播,他带上直播工具,走进了四川大凉山悬崖村。过行走带领千万观众的目光去往那些偏远地带,探索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这名主播的大凉山之行也将斗鱼直播“一个有温度的新年”系列公益事业拉开了序幕。

点击进入下一页

悬崖村山脚下的小姑娘

叶子在斗鱼上主要直播户外纪实类内容。所谓纪实,即是没有修饰与编排,所达即所见,通过镜头将最真实的世界与发生的事直观地播放给大众。叶子为了纪实直播曾走过的路不下千里,荒芜的山区,偏远的贵州苗寨,危险的火山群都有过叶子踏过的足迹。

叶子本名叫叶志强,94年出生,四川人。由于家境原因,文化程度不高,但他的人生也并未因此暗淡无光。曾经他当过电焊工,也开过小饭馆。2015年进入直播行业,开始研究直播。在直播期间,观众们看到了叶子虽然手有残疾,却依然努力直播为观众带来快乐,叶子自身的正能量更是被观众认可,很多水友便自发和叶子一起成立了叶子工作室,从此叶子便开始走向正能量直播风格的道路。叶子的人生经历让他更能看到宣传正能量为他人带来的积极作用,他坚信通过走访和实地拍摄,能让更多观众探求到认知领域以外的世界,叶子自带的坚定信念与不懈的精神,能更真实的将世界展现给观众。

这种纪实类直播不单单是展现了主播的公益力量,同样让直播平台上的内容有了新的面貌。叶子的镜头里,大众看不到喊麦或室内才艺秀,而是大自然的风景和质朴的人。这种正能量不像大型公益活动那么遥远,但是却更加真实更加贴近大众的内心。

在悬崖村山脚,有一个很漂亮的小姑娘,她在镜头前有些忸怩,当问到她上学离家远不远,她说很远。叶子和她的对话很平常,那种山里孩子的单纯、淳朴都从她一直搅动地两根手指,害羞地抿着嘴笑中表现出来。叶子只身前往徒步穿行,没有携带太多的物资,他把身上仅有的现金都赠与了这个小姑娘。

在悬崖村的旅途中,叶子将带去的物资送给当地人,也将随身携带的音响送给了村里的老师,这些举动可能比起大额捐赠或企业公益来说微不足道,但是真正迈出脚步走出去,通过直播来放大世界的每一角,去感染更多的人才是叶子一直在做的事。当然,如今传播正能量的主播不仅仅是叶子一人,在斗鱼平台中做公益献爱心的主播有很多,无论是游戏主播还是秀场主播,他们都不约而同的在新年初始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送去“一个有温度的新年”。在如今的直播领域更偏向娱乐化的背景下,我们需要借助平台的双手,主播的眼睛去感受社会的温度体会更多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