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省开出首张水资源税票

2018-01-12 10:03:11    来源:人民网山西    访问:    

1月10日10时,垣曲国泰矿业有限公司在垣曲县地税局办税服务厅开出了我省第一张水资源税票,税款为7342元,这张税票的开具标志着我省水资源税改革的正式落地。

自2017年12月1日起,我省试点水资源税改革,把之前的“水资源费”改为“水资源税”。水资源税由地税部门负责征收,征收对象为地表水和地下水。水资源税改革以来,我省各市地税局主动与当地水务部门对接,成立水资源税改革领导组,潜心钻研政策,做好纳税人的培训辅导,以及税源信息采集、申报测试等准备工作,确保申报渠道顺畅。

1月10日为首个申报日,垣曲、洪洞、霍州等各地地税分别开出当地的第一张水资源税票,仅运城市便有16家征收单位,27户纳税人顺利入库并开票,入库税款168万元。垣曲国泰矿业有限公司开出的水资源税税票为全省第一张。

截至目前,全省地税系统已经对水利部门移交的3454户水资源税涉税企业进行全面核查,并完成信息采集及录入工作。(记者 任志霞)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