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苏宁扶贫行动有效缓解了农户的燃眉之急

2018-01-05 14: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苏宁2018开年扶贫行动:卖光10万只冰糖橙、60吨红枣

中新网1月5日电 2018已经开年,“奋斗”成为开年第一热词,对苏宁而言,近期通过认购湖南麻阳10万只冰糖橙、双线销售新疆60吨红枣等助力脱贫行动,开启了新一年的“奋斗”。

点击进入下一页

开满枝头的麻阳冰糖橙

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是“冰糖橙之乡”,但也是我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武陵山片区的扶贫攻坚试点县、湖南扶贫开发重点县。冰糖橙是麻阳很多贫困家庭唯一的经济收入,而由于路途遥远,信息闭塞,销售渠道主要是靠传统的采购商上门收购,是典型的“坐商”模式,有商家收购则有收成,没人收购就可能意味着没有经济收入。

点击进入下一页

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怀化馆助贫行动

苏宁率先打破了这一困境。近期,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怀化馆采取优先采购贫困户冰糖橙的方式,通过电子商务开展精准扶贫行动,帮助他们提高收入,同时对贫困户开展农历新年前夕的探访慰问。

点击进入下一页

滞销的南疆红枣

据介绍,中华特色馆的麻阳之行并不是序曲。早在去年12月26号举办的苏宁27周年司庆活动上,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就曾亲自为麻阳冰糖橙站台,在演讲中动情呼吁“今天我要为冰糖橙代言,欢迎大家品尝”。而当天在苏宁南京总部广场上,10万只全部由苏宁员工认购的冰糖橙则尽显十八万苏宁人的助贫爱心,成为当天焦点,受到社会的关注。

苏宁助力脱贫的身影也出现在万里边疆。在新疆,阿克苏、和田、喀什、克州地区是著名的瓜果之乡,也是南疆四地州连片特殊困难地区。近期四个地区的红枣、核桃遭遇严重滞销,成堆的红枣无人问津。苏宁获悉后立即组成专门工作组赶赴南疆地区,冒着边疆的严寒考察对接,进而充分发挥自身线上线下双渠道优势,在最短的时间内开展专项促销活动。

在线上,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伊宁馆与温宿馆推出克州红枣与阿克苏核桃两个扶贫产品页面,并上线扶贫频道专题;线下门店同步推出“新疆扶贫产品销售日”,开展扫码购等促销活动。截至目前,通过苏宁易购线上线下全平台已累计实现60吨红枣、25吨核桃的预销售,有效缓解了农户的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